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绿色同行,锡林郭勒试驾天逸PHEV,体会下法式的混动舒适感

2020年08月21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

内蒙锡林郭勒盟东部,地图上有一个叫西乌珠穆沁旗的地方,国道两旁随便找条小路下去,把车开到一个制高点,你就可以尽情的欣赏大草原与遍地牛羊。

拿出相机,随便“咔嚓”两下,哪一副都是壁纸般的存在。就是在这样一个,可以让你忘却生活烦恼的地方,我们与天逸 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下文简称天逸PHEV)来了一个短暂的邂逅。

初识天逸PHEV

初见天逸PHEV,你会发现法国人真的不善于做表面工作,在设计方面与燃油版的区别并不大,轮毂变成18寸,采用了亮黑色涂装; 车顶没有和车身同色,为全黑设计; 前翼子板和车尾加上了Hybrid Plug-in的徽标。 在白色配色的车身上,前保险杠下部和车身侧裙等,你会找到很多蓝色环形装饰,可以凸显其新能源身份。 而灰色配色的车身上,可能只有那块绿牌才能让人清楚的辨别其身份了。

内饰的变化也不大,但是在一些细节层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12.3英寸的仪表盘为混动车型适配了新的交互界面,类似于Win10系统那种方块设计,各区域的辨识度很高;中控屏内做了一些本地化的互联应用。配置层面,燃油版顶配的配置都出现在了这台插混车型上,当然仍有一些小细节,凸显其法式思维。

右侧雨刮顶部按钮是切换仪表盘右侧“里程小计信息”的,这是雪铁龙车型的常规设计,之前的车型,信息会显示在中控屏上;左侧转向灯拨杆顶部按钮可以激活语音。作为一个3年雪铁龙车主还是比较驾轻就熟的,而对于那些第一次驾驶它的人来说,可能得琢磨一段时间了。

带有三电机的混动系统

接下来就是本次试驾的重点了,天逸PHEV在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后,表现到底如何? 传说中三电机真的够优秀吗?

天逸PHEV车型的混动系统采用了P0+P2+P4的混动方案,也就是说它由一台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从旁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和8挡自动变速箱组成了它的动力系统。

因此在不同行驶模式瞎,这些电机、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电池的工作状态各不相同,不过车子驾驶感受如何,还得真正开上以后说了算。

此次试驾基本覆盖了全路况,从蒙古汗城出发,经历沥青路面、水泥起伏路面、砂石起伏路面到达天逸牧场,再从天逸牧场出发,经过水泥起伏路面以及一些游牧部落,到达半拉山。途中美丽的风景,就不过多描述了,大伙通过图片欣赏吧,我们直接说驾乘感受。

起步阶段,一直都是电力驱动车型的强项,起步很安静,以至于不踩下油门行驶起来,还误以为它只是通了个电。如果缓慢提速,这台车可以一直以电机驱动车辆加速,基本上可以达到正常在高速上行驶的时速。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官方给出的58km续航内,它可以一直由电机驱动,有形的降低了用车成本。

在沥青路面,体验了一下深踩油门,可以激活混动模式,电机和发动机会共同给车辆提供动力,在动力层面完全够用,它的综合最高扭矩达到了520牛·米。

无论是想瞬间超车,还是直接的放肆一下心情,都可以随心而动。 不管是急加速还是日常行驶,混动模式发动机介入和纯电行驶时,发动机停止工作的动静都很小,平顺性方面表现不错。

底盘方面,后悬架更换为独立悬架之后,天逸PHEV在应对坑洼颠簸时的表现都挺不错。在去往天逸牧场的路上,有一段较长的砂石起伏路,悬架支撑力度足够,且在经过连续颠簸路面时也能将路面振动良好过滤,经过较大的坑洼时悬架的拉升和回弹表现都很不错。

在较高速度过坑时,表现会显的稍硬,但处理的很干净,不会带来额外的摆动。所以雪铁龙的舒适,并不是传统那种“软”,而是把法系车那种稍硬朗,路面反馈清晰,处理的圆滑了很多,直接的说就是有韧劲、够稳定。

无论从态度还是车型品质上,都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完全把天逸PHEV当做了一款旗舰车型在打造。23.47万买一台合资、四驱插混SUV,天逸PHEV的竞争力还是很足的,首先在这个区间的可选项并不多,其次能满足这些点的车型则更少之又少了。

对于雪铁龙来说,确实需要一款能在新能源浪潮下提振品牌影响力的车型,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天逸PHEV市场表现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