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7月新能源:捷径是最远的路

2020年08月21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

文丨王小西

编辑丨小叮当

市场概述:就在成都车展的同一天,两千公里外的青岛也正式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而在这一周前,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这算是一种呼应。

然而,时隔11年后重启的“汽车下乡”,悄然无声,只是主角由燃油车换到了新能源车。好尴尬呀。不过,从全国“低速老头乐”的产销第一大省重镇青岛开始,也意味着推动低速电动车行业的转型升级的决心。而原本的“地主”雷丁,在转型的路上却尝到了上行的艰难滋味。是像众泰那样倒下,还是像理想那样杀出一条血路,可谓充满“悬崖尝蜜”般的禅机。

除了特斯拉坐稳头名,日系的普混车型占据着前十中的7个席位,此外,丰田的eTNGA的产品已经正式上场,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再想想我们的新能源补贴政策,真的是“播下龙种,收获跳蚤”般的打脸。所幸,能够挽回颜面的,还有两个已经IPO以及一个即将IPO的造车新势力。

回归常识本身,除了日系的普混,“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的PHEV插混车型正在式微,而吉利嘉际的48V微混MHEV车型也很快上升到了3000辆的水平。纯电动的车型正在形成第二波的雄起。这都是市场上看得见的变化。

而之前四月份A00级别电动车市场迎来短暂的一波复兴“浪花”后似乎又没了心气,除了宏光MINI EV,其他并没有让人眼前一辆的车型。长安新能源的奔奔E-Star、荣威科莱威等,反而有点趴窝的迹象。

特斯拉的“鲇鱼效应”影响下,一大批国产和合资车型走上了死亡之路。月销量50辆以下还有销量的,有39款,没有销量的有96款车型。新能源的“弯道超车”之路,最终证明捷径是最远的路,还得靠老老实实研发产品,练好基本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