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飞行家在地面的生活日常

2020年08月21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理解“美系豪华”一词的,可如果把所有和美国沾边的车都贴上“美系豪华”的标签,这事儿可真错得不是一星半点儿。不同于欧洲人钟爱的奢华轿车,大尺寸豪华SUV才称得上美国人民心目中的理想型。而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全尺寸SUV在城市中有着诸多不便,倒不如于用一辆林肯飞行家,来填补你对“美系豪华”的一切幻想。

我超闪耀的好吗?

美国的豪华SUV在外观上有两大准则:

1.体型必须要大

2.车身必须要有镀铬

在见到林肯飞行家的第一面,你就知道它是个纯正的“美国佬”。超过5米长的车身所带给我们的视觉感受,是一种在气势上不加掩饰的冲击。整体造型看似圆润,实则是饱满的肌肉感;21英寸的大轮毂以及四出排气放到飞行家身上一点也不夸张。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美系豪华车就已经将镀铬大面积地运用于车身上了。想想能够配得上美国猛汉的饰品,也只能是最亮的BlingBling了。于是,林肯飞行家也秉承了这一传统,其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所反射出的百年林肯之道,是美系豪华车的一部编年史。至于车侧、车尾与车顶的细节处,也不乏镀铬工艺点缀。

飞行家的定位并非是全尺寸SUV,但以它的气场,即使和一众其它豪华品牌的旗舰级SUV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我到家了

拉开飞行家的车门,真皮与木质饰板的混搭给飞行家增添了些家的气息。一时间不禁令我联想到其名字背后的意义,或许飞行家指的就是空中旅行过后,在地面等着你归来的家呢?

在飞行家超过三米长的轴距所带来的宽敞“客厅”内,最多可放下7张真皮座椅。其中第一排30项座椅调节与通风、加热、按摩的配置,堪称汽车座椅界的顶级体验;第二排乘客也能通过扶手箱后的液晶屏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当然了,要是想验车省点儿事儿,林肯是不会介意帮你把第二排的中间位置替换为杯架或扶手箱的。

虽然飞行家搭载了全液晶仪表与12.8英寸中控液晶屏,但它的内饰设计却并不强调科技感。茫茫多的物理按键、棕与黑的沉稳配色,还是让我把飞行家划入了传统派内饰的分类当中。

在公路上尽情滑行吧

在全民节能减排逐步新能源化的浪潮下,全系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魔鬼”配置,让我们这些燃油车粉丝直接把飞行家捧上了天。355马力的最大功率与553牛·米的最大扭矩,让同级别的其它所有2.0升涡轮增压车型都蒙上了一层“小马拉大车”的羞辱。

但在我最初接触这款车的时候,是不敢“操之过急”的。回想起当年在美国开车的时光,西部的本土司机开着大皮卡在山间呼啸而过,刹车灯像摆设一样,亮都没亮过。手握全尺寸SUV方向盘的我,看了看前遮阳板上的“翻车警告”,实在没信心深踩油门紧跟上去。纯正的开船式驾驶体验,咱们这些“外乡人”真不习惯,但飞行家的驾驶质感却着实惊到了我。

在CCD自适应悬挂的帮助下,飞行家硕大的车身带来的是四平八稳的驾驶感受。飞行家用空气弹簧代替了传统的螺旋弹簧,以保证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都能调节至合适的车身高度,这项技术被称为AIR GLIDE空气悬挂。AIR GLIDE可直译为空中滑行,你大可幻想一下由空气托着座椅向前滑行是多么的平顺、多么的舒适,我可以负责任地讲,以AIR GLIDE来形容飞行家的行驶感受简直不能更贴切了。

真·巡航车

飞行家所代表的美系豪华,绝对不是时下所流行的年轻运动。以飞行家的“脾气秉性”来看,长时间、远距离的美式公路生活才是它最适合的使用场景。飞行家给我的感受,就像是骑着哈雷的大叔驰骋于没有尽头的公路上,热情而不羁,磅礴的动力源源不断地推着他向前,再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