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不再隐藏实力,大批轰炸机连射导弹,美急忙呼吁:千万别冲动

2020年08月22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美俄关系逐渐走向对抗,美军针对俄方的军事威慑行为也越来越频繁。就比如,前段时间美方提出的核威慑先行的观点,暗示美军可能要重启核建设。此外,美军还一反常态地实验了一颗可以携带三个核弹头的民兵导弹,此前的实验中往往只携带一枚。为了回应美军这一系列的挑衅动作,俄罗斯终于不再隐藏实力,出动大批轰炸机连射导弹。吓得美国见状急忙呼吁,千万别冲动。

据环球网报道,俄国防部公开了两架轰炸机的巡航计划,并且在巡航过程中还不忘练习导弹投射。这次巡航的主要特点是续航时间长,飞行距离可高达8000公里。媒体猜测这次巡航计划恐怕是俄军常态化巡逻行动的一部分,毕竟最近美方在俄空域周边的军事活动实在是频繁。尤其是在空中侦查方面,经常派出侦察机甚至轰炸机,接近俄方领空,虽然次次被拦下,但是总有下一次,就是不改。

俄轰炸机巡航

这次执行任务的轰炸机型号是图-160。这款轰炸机是俄方最先进的型号之一。和美方的B2轰炸机相比,它虽然在隐形功能方面稍微逊色些, 但是携带导弹的能力却强得多,这也使得它的攻击火力是普通轰炸机的数倍。俄方对这款飞机的定位是携带核导弹,尽量做到一次摧毁目标。对于任何国家来说,这款轰炸机都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这次派它来执行任务,再合适不过,既彰显了自己的空中火力,又警告了暗处的对手。

美方对于俄罗斯秀肌肉的行为表示紧张,呼吁双方都不要冲动,毕竟这可是能携带多枚核导弹的重型轰炸机。但是美方表态并没有诚意,该国一边劝俄国后退,一边得寸进尺,蚕食俄方势力。在美方看来,俄国才是那个主动出击,不停发展超音速武器、核潜艇,破坏双方力量平衡的坏人。但事实并非如此,美方总是习惯性的忘记自己的霸道。以北约为首的军事制裁体现在地缘政治上,美国想把俄罗斯困在他的封锁圈里。经济制裁和技术禁运就更不用说了,这导致俄方经济只能靠能源出口维持,长期低迷。

美对俄战略包围

俄罗斯由于苏联解体后的战略失误,差一点陷入四分五裂。稍微缓口气,美国的制裁就来了。鉴于这样的历史背景,两国自然是死对头。但国力的差距,使得俄罗斯通常只能以演习和研发新武器做回应,但是美国却能联合众多盟友围攻俄罗斯。近一段时间就联合立陶宛和波兰两个小弟,借他们的手监视和提防俄罗斯。

美方这种想要孤立俄罗斯的心态,在对立陶宛的军事基地升级一事上表现得尤为明显。美方升级该基地的本意是方便自己的飞机起降,也打算以后在此搞更大规模的空军演习。但是美军还为该基地增加了多条联络道,此举是希望该基地成为北约的一个联络中心,让多国飞机在此处维修、加油或中转。而这也有两个好处,既使得盟友关系更加紧密,也能牵制俄方侦查力量。毕竟立陶宛就在俄方领土旁边。从上述信息看,美国屡屡表示要克制,可是只是在嘴上说说,并没有实际行动,甚至在行动上还在压缩俄方的空间。面对这样表里不一的美国,俄罗斯不可能无动于衷,只能奋起反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