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怎么去形容你才贴切 试驾马自达CX-30

2020年08月22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车型显然就是CX-30,这款获奖无数的全球车型进入国内之后降低了购买马自达品牌SUV产品的门槛。虽然是入门级产品,但是拥有这一代产品应有的高级品质,而且CX-30继承了家族化的动感外观,这也是它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的重要原因,都知道马自达的“人马一体”很厉害,这次我们在公路和赛道上体验了一把,下面就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怎样。

首先我们看一看CX-30的动力总成部分,相信熟悉马自达的朋友都已经知道了, CX-30采用了和昂克赛拉完全一样的动力总成,依旧是那台让人爱不释手的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创驰蓝天-G),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赛道上,CX-30并不是靠优异的动力数值打动驾驶员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天衣无缝的配合,自然吸气动力输出线性的特点被变速箱行云流水般的换挡动作放大,虽然动力并不迅猛,但赢在随叫随到上。

一谈到马自达,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吸发动机和操控,CX-30继承了家族的特点,发动机在变速箱的配合下能够充分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在大部分转速区间里,动力随叫随到。转向力度略重、但中间虚位很小的方向盘驾驶起来并不费劲,精准的转向加上细腻的手感是熟悉的马自达味道。是否购买马自达的产品是你的选择,但是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的话要去试一试马自达的产品,看看是否能够感受到驾驶乐趣不只是靠加速和极速带来的,而是车变成了身体机能的延展,每一个动作都受大脑的支配,这就是“人马一体”的乐趣。

马自达在外观设计上的确是超前的,在CX-30身上几乎找不到棱角和折线,但是当它在不同光照条件下或者开起来之后,车身的线条被赋予了生命,不同的角度下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总体来看,CX-30的外观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虽然它诞生于著名的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但是CX-30没有锋利和复杂的线条,柔美、流畅的造型亲和力更强,虽然看起来挺圆润的,但是整车并不缺乏细节。

内饰方面,CX-30并没有刻意营造豪华和科技感,与大部分竞品车型相比,它的家族化内饰采用了化繁为简的呈现形式,功能区的划分简洁明了。中控台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各个功能区面向主驾一侧,让驾驶员更具沉浸感。

不难看出,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CX-30的表现都谈不上优秀,受限于尺寸方面的原因,第二排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而且CX-30并不提供全景天窗,因此第二排的视野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总体而言,CX-30更适合二人世界和三口之家。

编辑点评:

近些年来,马自达的产品确实在品质上下足了功夫,进步也是肉眼可见。以CX-30为例,它强调品牌运动基因的同时保持了一定的家用属性,对于人口不多的家庭来说,满足一般的出行需求绰绰有余。虽然在CX-30身上依然看到了那台四平八稳的2.0L自吸发动机,但是柔顺的行驶质感也是大部分同级别竞品不具备的特质,在这个车型越来越趋同的时代里,CX-30能给你带来个性的选择,而且这份“个性”是由内而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