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骂特斯拉不交车,想想其实挺可悲的

2020年08月22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特斯拉跟并夕夕的扯淡事件比较热,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然而作为车媒体界的清流,缺少恰饭,漫哥已经瘦出腹肌了。再不跟一下热点,怕是能括约肌都要露出来。漫哥也稍微吹一下吧。

照理说是车主下订,并夕夕付尾款,应该没啥毛病的。特斯拉有生意都不做,也忒耿直了。而在这件事上,本来也不是很大的事,却成了热点,特斯拉还糟骂,别的不说,漫哥只想说特斯拉的公关太差了。

不过特斯拉公关差也不是奇怪事,一直以来特斯拉就没做什么公关,每次发生公众事件,特斯拉都是保持低调,很少发声。像什么特斯拉车库里自燃,减配,失控撞车事件等,好像真的没见特斯拉怎么解释,被媒体摁着骂。

漫哥觉得这挺有趣的,众所周知很多车企都有专门公关部门,或者外聘公关公司,看到负面舆论就到处恰饭。那特斯拉为啥这么傲娇,不注重公关呢?有几个原因吧,首先特斯拉是跨国公司,并不独立,跟美国总部沟通存在效率问题,弄个公关部门出来也还是要看总部那边意思,一来二去的麻烦。

二是特斯拉更注重的是产品,在产品上下足马力,实力过硬。所以它觉得人们要的也是产品,而不是胡里花俏华而不实的广告吹水,只要产品做好了,消费者自然就喜欢。这有点像水果手机,立志做牛鼻的数码产品,其它的不怎么管。开个新品发布会,都不需要邀请,媒体抢着要门票。

虽然偶尔有负面事件出现,但说实在,特斯拉的质量和口碑明摆着的,确实是个牛鼻的汽车品牌和产品。

还有一点是,可能骚包马斯克觉得自己影响力也够大,"我就是公关"吧。毕竟马斯克社交账号粉丝规模庞大,说一句话都比卖广告曝光来得多。所以有次特斯拉自燃,被媒体狂diss,马斯克啥也不干,就在自己社交账号上说:世界上那么多车都自燃,传统燃油车自燃概率比特斯拉更大,干嘛老揪着咱不放?

除了没有公关,特斯拉在营销上的预算几乎也为0,也就是没有做宣传推广。最多也就是老带新有奖金这类的直接奖励车主的营销手段。

这点漫哥是佩服的,特斯拉拒绝交车并有没什么好喷的。相比起国内那些整天喊口号,又是创新又是新时代,广告天花乱坠,公关四处删稿,却没有一款硬货拿得出手的车企,才真的值得羞耻,漫哥想想都觉得可悲。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