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什么黑科技最鸡肋?研究手势控制的车企哭了

2020年08月22日 07:46:03
分享到:
来源:

科技可不是越酷炫越好,关键是实用。

文/宋双辉

01

科技,还是要以人为本

辣评:

这项调查的结果还是蛮有意思的,看似特别炫酷的技术往往用户并不买账,比如手势控制,用起来的画面像电影情节,然而没什么卵用。

大受欢迎的、满意度最高的反而是一些科技味没那么足的技术,比如摄像头系统,能帮助大家更全面掌握周围环境,有助于自动驾驶的视线。

调查还发现,用户们对一些辅助驾驶功能的实用性也存在争议,比如什么车道保持啊、紧急制动啊,因为十次体验里有七八次都不太爽,感觉有个老司机一直硬要把着你的方向盘。

所以车企们,别光闷头研究黑科技了,还是多听听用户的感受吧。

02

没有换电技术,也能车电分离?

辣评:

自从车电分离从产权划分上有了政策法规认可,国内的换电风就越来越浓了,蔚来刚推出了BaaS全新的电池租赁方案,让电池产权可以不再归用户所有。

不过和蔚来有换电技术做支撑不同,哪吒汽车的产品本身并不支持换电,但是它想从销售模式上推进车电分离,也就是电池还会牢牢固定在车上,靠充电蓄能,但是产权不属于你。

买电动车只买个壳子,把贬值最快的零部件变成租赁,听上去确实有点意思,不过实施起来要解决的麻烦也还是挺多的,期待看到哪吒汽车拿出方案来。

03

进军美国的电动车第一品牌,要被康迪抢走?

辣评:

这么多中国汽车品牌前赴后继的打算进军美国市场,到目前为止一个也没成功(比亚迪大巴不算,只聊乘用车),难道这项伟业要被康迪实现了?

康迪认为,自己推出的补贴后不到2万美金的小车能作为美国中产阶级买菜送娃的好帮手,毕竟比特斯拉便宜一万多美金呢!

可问题是,您这车续航也比人家少一半还多呢,又没啥科技含量,2万美金买台卡罗拉不香吗?

不过也难说,这美国中产的口味咱也不咋了解,可能也喜欢用老年代步车送孩子呢,再来个“Self Use”的车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