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的从不骑车?看看这支队伍,副总裁和工程师带头骑摩托

2020年08月22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

生命一定要有所热爱

比如骑摩托车——

2020年8月9日

一支由管理者、工程师及市场人员

所组成的骑行队

怀揣对摩托车与自然的热爱

以「玩家—东部雅丹种菜之旅」为名

勇闯无人区,探秘高原风光

深入体验产品性能与摩旅乐趣!

你心中的专业玩家是什么?

是专业车手?

或是网红博主?

对小V而言

是这群以摩托车为生的人!

这群人之中,有一丝不苟的摩托车开发工程师、车技精湛的车辆检测评价车手、 对摩托车市场见解独到的大区经理、善于敲键盘的小V,以及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

玩家,是一种纯粹的态度。用它作为我们的队名,是希望将这份对于摩托车的热情传递给每一位热爱摩托车的朋友。

车队成员介绍

牛庆禹

整车项目组长

何军

隆鑫副总裁

陈劲

评价工程师

郑永林

评价工程师

高若程

大区经理

文星星

大区经理

陈三宝

小V本V

东部雅丹→德令哈→青海湖→夏河县

→若尔盖→汶川→成都→重庆

此次骑行并非官方活动,只因无意间的一次闲谈,我们七人突发奇想产生了组队摩旅的想法。

终于8月9日如期而至,秘境发布会告一段落,厂队的七人七骑与两名无极车主结伴从东部雅丹出发。全程2183公里,花了6天时间,目的地是重庆。

一路走来,我们看过许多美丽的风景,遇见过有趣的人,也曾披星戴月,也有过风餐露宿。这次我不想花太多过多的文字去记录每日的琐碎,只想把让最有精彩的故事分享给你。

路走出去才发现,艰难!

顶着暴风雨前行的勇气,固然值得歌颂。但我们的这次摩旅是足够幸运的,走了两千多公里,仅在茶卡盐湖遇见了一丝小雨。

但困难总是不会缺席的,它会变化方式在骑士身边降临。

听牛工和小高说起,在他们进去东部雅丹无人区的头个晚上(8月6日),暴雨倾盆,车队行进的道路被奔涌的大水阻隔。

何总、牛工、陈劲、郑永林、高若程一行人不得不跟随越野e族的领路车队另辟蹊径,开启了一场高强度非铺装穿越之旅。

两米多高的坡只能往下冲,因为没有别的路,接着又马上有一个陡坡竖在面前。在满是稀泥的河道中颤颤巍巍的前行。在大片软沙坑中摇摇欲坠。摔车,成为了这近200公里非铺装路的家常便饭。

陈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环塔老将,郑永林能把摩托车玩到了极致,越野、金卡纳、赛道都玩得颇有造诣。

尽管他们二人技术卓越,但是那天的骑行对他们而言也是极大的考验。一路下来,他们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帮大家扶车扶了60多次。

骑行时才展露,疯狂!

听着他们骑行无人区的的经历,提前一天进入无人区的我和文星星,虽然嘴上送去了无情的嘲讽,但心中却非常羡慕。因为人这一生能疯狂的机会并不多。

高若程的疯狂在于,足够执着。

他说:“那天有位媒体老师特别想骑车,给我说了几次让我去坐汽车他来骑。我果断拒绝,虽然我技术菜,但是少骑一公里在我这都不算骑完全程。”

女骑士李阳的疯狂在于,足够坚韧。

李阳是一名无极500DS车主,开发布会之时她和男朋友(绵阳无极经销商)正好在青海境内摩旅。为此他们顺道前往发布会现场,见证了300DS和300GY的诞生。

据说,她那天摔得用惨烈一词来描述绝不为过。很多工作人员看着感到心疼,纷纷劝她放弃了让车手去帮他。可她偏不退缩,硬是咬着牙骑完了全程。

副总裁何军先生的疯狂在于,足够自律。

骑行可以是随心而欲,没有固定的轨迹,没有固定的时间,跟从自己的内心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骑行可以是精准严谨,明确每天的目的地,准时集合出发,不浪费珍贵的骑行时间。

何总是属于后面一类。六天的骑行中,他永远是最早起床且穿戴好装备的那一位。他身上散发着领导者的气质,严谨、稳定、果断、从容。也迸发出骑士该有的激情与能量,勇往直前,无畏险阻。

这些无数疯狂的瞬间,在一次次的回忆中升腾结晶,成为我们这趟旅程甚至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最美的景色,路上

走出无人区后,我们有两天的时间在大西北平直的国道上骑行,相比非铺装的激情与刺激,国道骑行的乐趣显得乏味。

但此时,一种团队骑行的荣耀感又慢慢衍生出来。

相对传统的骑行队编制,我们在头车的基础上新增了一台侦查车。他一马当先,在车队前面300米的位置处,为我们回传道路情况。

为此,我们超车变得更迅速、更安全,队伍的行进速度变得更快。我们的队伍整齐划一,绝对是这条公路上最靓的风景。

8月10日那天,我们满怀期待的前往茶卡盐湖,这是我们此行进入的第一个景区。只因遇见了一个坏天气。所以那里的景色并没有让我们眼前一亮。

好在青海湖附近的风景没有令我们失望,离开茶卡盐湖沿国道骑行大约70公里,一大片绿色逐渐将我们包裹。

经过橡皮山垭口,天空变得很低,仿佛只要揭开面罩,云朵就能透过罅隙流淌进头盔内部抚摸我们的脸庞。

可以逐渐看到牛羊在草地上觅食,骏马在散漫的走路。

那天晚上,我们在青海湖畔的一家民宿渡过了一个美好夜晚。青稞酒驱散心中的孤独,上万颗星星陪伴我们入眠。

第二天清早,迎着晨光,我们来到青海湖边上欣赏湖水的涟漪。此时,金黄的油菜花海,淡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银色的水花,绿色的草地,组合成一个奇幻的童话世界。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面,我们是身骑战马的勇士,乘风破浪而来,只为窥窃一眼青海湖女神的美色。

离开青海湖后,我们的下一站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速公路骑行,我们在甘肃下道。

这里的山,令人心生平和。像是一位佛陀,露出红色的肌肤和青色的佛衣,色彩并不强烈却十分典雅和谐。在金黄的青稞田映衬,让人感觉置身于佛国世界。

夏河县,确实是一座佛学天堂。这里建有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佛学院--拉卜楞寺。光是从远处看一眼,便深深入迷,幻想那些佛学思想诞生与碰撞的光芒。

此行中,还有一处地方的风景值得分享。那就是四川阿坝州的若尔盖草原。我原以为真正的草原独属于内蒙,而这片苍茫的绿野出现在眼前时,我有些难以置信。

溪水缓缓而过的声音,牦牛食草的咀嚼声音,旅人急促的心跳,奏出一曲天籁梵音。

当然一路上最美的风景,不可能每个都保存在相机当中。在前往夏河时看见的,那道宛如金箍棒一般横挂天际夕阳光景,那串由摩托车尾灯在群山夜色中交汇的长龙。错过了按下快门的瞬间,从此便只能在记忆中浮现。

摩托车拉近心灵的,距离!

骑摩托车似乎有独特的魔力,悄然间拉近队友之间的关系让大家亲密无间。

不记得是在青海湖旁边的蒙古包,还是在松潘古城的庭院中。我们多饮用了几杯青稞酒,大家打破了心中的隔阂,聊了很多琐事。

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有,陈劲记忆中那位骑马的藏族姑娘。

“在城市中遇见的大多数人很陌生,很戒备,让人紧张。当时看见她骑着马,朝我们挥手打招呼。我瞬间感到一股暖流贯彻灵魂,很久很久没有感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这样质朴,松弛。”陈劲说。

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有,何总的计策。

“我去年推出了一个鼓励员工提建议的政策,如果员工的建议被采纳便会给与奖励。但先期效果并不理想,我知道是大家心存顾虑。于是我后来直接下了硬性要求,每个部门每个月必须提出多少建议。从此之后大家不再有所顾虑提建议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已经渐渐形成一种趋势。”何总自豪的说。

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有,工程师的浪漫。

此行,也刷新了我们对工程师的刻板印象。过往,我们以为的工程师,一定是那种刻板严肃的理工男。但是深入接触之后,才发现牛工是不一样的烟火,他有着属于他的浪漫。

牛工热爱自然与生命,一路上手持相机记录着路途的风景,也在对讲机里为我们讲述许多当地人文风情。

他向我们介绍雅丹地貌的形成:“雅丹的表面有层硬壳,是由盐、植物的根茎还有其他说不上来的物质组合并经过上千年的风吹日晒才形成的。这层薄壳包括着地下的风沙,一旦破损沙坑会逐渐沙化越来越大。”

路走回来才发现,难忘!

8月14日,是骑行的最后一天。前一天我们从松潘出发经汶川抵达成都下榻。顺道参观了位于双流区九江镇星空路的成都无极机车旗舰店,并与门店负责人李涛交流了西南的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

而当天我们沿途没有过多停歇,一路疾驰抵达重庆山城。结束了这场令人难忘的骑行。

这趟旅程,我们满载而归。

因为对于造摩托车而言,或许真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而此次骑行的意义在于,这一群与摩托车制造密切相关的人,不仅仅以用户的角度去深刻了解对摩托车的性能表现,更把骑行的乐趣贯彻入生命之中,燃起造出更多精品大排的渴望。

1

PRO VOGER专业无极客,代 表无极用户当中的实力玩家,也代表专业从事摩托车相关工作的玩家。

为推动企业内部的玩车氛围,今年6月起隆鑫内部新推出了鼓励员工骑摩托车的政策——隆鑫员工可以申请免费获得无极旗下摩托车3年的使用权。目前,第一支专业玩家俱乐部正式诞生。

我们的种菜之旅由副总裁亲自带队,不止期望让消费者看见无极产品的魅力,更希望在隆鑫动力的每一名员工心中播种下一颗热爱骑行的种子。让大家通过骑行深入体验产品性能,去了解用户的更多需求,以专注产品极致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