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试驾丨雷克萨斯ES300h:历经7代演变,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08月22日 10:10:04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雷克萨斯

ES300h

前段时间,雷克萨斯公布了7月在华销量数据,累计卖出了22325辆新车,同比增长38.6%,其中,售价更高的电气化车型的销量更是达到了8804辆,占比当月销量的39.4%。而这一良好的市场表现,也不经让人产生疑问:不国产还加价的雷克萨斯到底有啥魅力?为此,堂哥借来一辆雷克萨斯ES300h,打算切身感受一下它赋予的驾享优待。

01

颜值高 配置足

这才是“爆款”车型该有的基本素养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作为至今仍然全系进口的日系品牌,并且能在国内豪华品牌占据一席之位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爆款”ES系列车型的贡献。而它也雷克萨斯历史最悠久的车系,自1989年诞生以来,就凭借豪华、优雅、舒适的驾驶质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仅上市4个月便售出16302辆。

如今,该车已历经7代演变,并且得益于丰田TNGA的GA-K前驱平台赋能,在设计、动力和主动安全系统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更为迎合当代消费者的驾乘喜好。尤其是在设计方面,标志性纺锤式前格栅的尺寸变得更大,能有效降低视觉重心,加之“Z字形”全LED前大灯的搭配,使得整车前脸极赋进攻性又不失精致感。此外,由于车身高度比老款车型降低了5mm,整车的风阻系数也从0.27cd降低到0.26cd,驾控质感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内饰方面,整车用料依旧诚意十足,大面积皮革与实木材质的使用,为车内触觉也提供了保证,而在此次试驾的ES300h行政版车型上,还配了12.3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电动感应后备箱,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记忆功能,座椅通风加热,座椅记忆功能,二排座椅调节,侧窗后风遮阳帘,氛围灯,马克莱文森音响等一系列舒享配置。同时,为了提升消费者行驶安全性,该车的主被动安全技能几乎都点满了,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10个SRS空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胎压监测等功能,并且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能有效降低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盘的频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车的中控屏不能支持触控操作,所有功能只能通过中央扶手处的Remote Touch触控面板进行操作,新手司机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行。

02

不止于此

动力表现依旧亮眼

前面堂哥也提到过新车的动力及驾驶质感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先说驾乘质感方面,得益于GA-K前驱平台的赋能,整车在空间利用率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以往放置在后备厢下方的电池组,由于布局紧凑,体积有所减小,能与油箱一同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不再占用车内装载空间,同时还能帮助平衡车辆的前后配重,使车身达到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例,有利于操控表现的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科技、Hybrid AcousticsTM混合动力降噪系统、双层降噪玻璃等一系列提升车辆NVH的配置,能为驾乘者提供一个绝对静谧的移动空间。

而在动力方面,该车所采用2.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真正将强动力与低油耗做到了完美兼容,尤其是这套来自丰田代号A25B-FKS的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最高可达41%,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与电动机配合,综合功率可达160kW,并且得益于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的加持,整车行驶的稳定性、平顺性也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用ECO模式行驶车辆会优先使用电动机进行驱动,只要不是深踩油门,仪表功率指针都不会有大幅度变化,加速时也十分柔和。而只有切换至运动模式时,该车的运动属性才会被激活,整个仪表盘会变成红色,能从视觉上给人以代入感,动力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轻踩油门便能获得很好的加速体验。并且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设计革新,以及悬架下臂衬套尺寸的增加,整车的滤震性和弯道行驶的车身支撑性都比上代车型更好,能为驾驶者带来充足的驾驶信心。

堂哥点评

通过此次试驾,堂哥发现,雷克萨斯能够在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销量实现逆势上涨,并且电气化车型7月销量占比接近四成。皆因其是真正将消费者的核心诉求纳入到产品之中。以ES300h为例,该车得益于丰田TNGA的GA-K前驱平台的赋能,在延续以往豪华、优雅、舒适的驾乘优势之外,还与时俱进的在设计、动力和主动安全系统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提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想不火都难。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