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车窗抛物”后,交警还向他敬了个礼

2020年08月22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连龚轩 王立前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灌南街头接连出现多个感人画面,面对高温中执勤的交警,多位市民自发送水和饮料表示慰问,虽然民警多次推辞,但依然抵挡不住市民的热情。

△车主给执勤交警丢下两瓶水

8月17日下午6时20分许,天气闷热,灌南县城民生桥东的红绿灯路口,此时正值晚高峰下班时间,道路上车来车往,交通辅警于明明正在路口维持秩序突然,左转车道一辆汽车内传来一声问候声:“兄弟,这么热的天,你们太辛苦了,给你拿两瓶水,解解渴。”

于明明看到旁边白色汽车的驾驶员,左手正拿着两瓶矿泉水边说着边伸出窗外递给他,“感谢您的好意,真的不用,我这里有水。”于明明连忙礼貌地摆了摆手。“拿着吧,那我直接扔给你了啊。”见于明明没有上前的意思,驾驶员将两瓶水扔给了他,并面带微笑地竖了个大拇指,后关上车窗开车离开,望着离去的汽车,于明明抬手敬了个礼表示谢意。

连日来,气温持续攀升,路面执勤交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维持秩序,许多市民纷纷自发看望慰问。从8月13日开始,每天下午的3时30分许,灌南县新莞路与人民路路口处的一家蛋糕店老板,都会准时为执勤交警送去冰凉解暑的饮料,虽然民警百般推辞,可是她还是坚持每天去送。她说,因为蛋糕店就在路口处,可能交警对她们并不熟悉,可是店员几乎都认识了他们。高温天、暴雨天,交警都雷打不动上岗执勤,为城市文明交通作出了很大贡献,所以她们商量了一下,每天下午做几杯冰饮,送给在烈日下执勤的交警,表达一点心意。

同样感人的一幕还发生在灌南县人民桥沿线路口。8月17日下午,一位穿着中式碎花短袖的阿姨,骑着电动车带着一扎矿泉水,一路从苏州路口往西行驶。每到一个执勤点,就热心地送上几瓶水。“看你们脸晒的通红,每一个做父母的,都会心疼。多喝点水,别热坏了。”她说,这几天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人们都待在家里尽量不出来,但交警依然冒着酷暑在户外工作,连个遮阳的地方都没有,很是心疼,于是她就买了一扎矿泉水,在回家的沿途分给执勤交警,提醒他们多喝水,别中暑。

△一位阿姨骑车给交警送水

灌南交警在此对市民们的温暖举动表示感谢,交警执勤是职责所在,上岗前都会做好保障工作,请市民放心,对大家的好意交警们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