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萌“像素车”:《我的世界》既视感 7月卖出3700台

2020年08月22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SUV设计取向突然有了变化,无论是海外的福特bronco,还是哈弗大狗、WEY坦克300。都在走硬朗路线,车身内外处处体现出与圆形格格不入的设计,各种矩形充斥着设计理念。毫无疑问,这种设计也深受欢迎,比如路虎全新一代卫士就是其中领导者。

作为国产销量第一的吉利汽车自然也不能放过这次风潮,在2020年初上市了一款忠实于概念车的“像素车”——吉利ICON,相比前面说的那几款硬朗车型,吉利ICON的设计显示出一种方块组成的“萌”。

就车身尺寸来讲,4.3米的车长、2.66米的轴距,吉利icon坚守在入门级紧凑SUV的定位。方形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使用效率,因此前后排和后备箱空间都远高于同级别SUV。

之所以说它萌,就是因为吉利icon把自己的家族元素都做成了“像素方形”,车头进气格栅的水波涟漪造型,在icon的设计里变成了像素般的存在,让你有一种玩儿《我的世界》的既视感。

矩阵式大灯和棱角分明的车身造型相结合,既提升了科技感,又体现出了“硬朗萌”的特色。溜顶式的设计营造出了十足的动感,而隐藏式的门把手也不再充当黑科技形象,而是很好的扮演了与车身矩形设计相得益彰的环节。

走进车内,各种不规则矩形拼接在一起,十足的像素块感觉,你甚至会眯起眼睛来看,会不会设计师在内饰里暗藏了什么图像。

当然,这种设计也有其实用性,矩形的空调出风口带来了较强的运动气息,而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则使车内有着更强的科技氛围,不夸张的讲,这样的内饰设计已经远远超出了其定价应有的效果。

配置方面,吉利ICON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360度全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可开启式全景天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即便是选择"丐版",仍然能够享受到很丰富的配置。如此来看的话,吉利ICON的高性价比在配置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体现。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的是两台功率不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30kw和140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55N·m和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如此奇葩的像素方块车,吉利并没有给出高价,ICON市场指导价仅仅11.58万起。直接与它的目标受众无缝连接,7月份icon销量达到3700台以上。看似不高,但实际上在个性设计车之中,它的销量已经逆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