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平价SUV替代品,218马力配四驱,一箱油能跑近1200Km

2020年08月22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

凭借着难开坏的质量稳定性,以及同级领先的综合产品力,丰田汉兰达不仅入华以来就保持着居高不下的市场热度,同时更成为了途观L等一众中型SUV争相竞争的标杆车型。不过,汉兰达虽好,但它近24万的起步价却是筑起了相对较高的门槛,因此很多垂涎汉兰达品质的消费者都渴望着有价格更低的汉兰达出现。而广汽丰田也似乎了解到了消费者这一诉求,随即在本年度2月份为我们带来了比汉兰达起步价少了近7万的丰田威兰达。

没错,对于丰田威兰达这款平价丰田车,笔者其实更喜欢称它为价格更低的汉兰达,因为它固然在造型风格、尺寸定位和动力总成上,均与汉兰达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殊途同归的是,它们均是难开坏的丰田车,均是有着难以被开坏的品质。而且,丰田威兰达还与汉兰达"师出同门",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丰田威兰达还是丰田汉兰达的亲兄弟,只不过它们并不是孪生兄弟,并非出自于同一平台,且市场定位也有所差别罢了。那么丰田威兰达这款平价丰田SUV到底怎么样呢?

首先,丰田威兰达共有着2.0L和2.5L混合动力两种车型,它们均有着高效的动力表现。其中,2.0L的丰田威兰达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无极变速箱,不仅在实际驾驶起来会给到人一种超平顺的感觉,同时更在能爆发出171马力最大功率和209N.m峰值扭矩的强劲性能下,有着百公里低至6.4L的燃油经济性。

而2.5L混合动力的丰田威兰达匹配的也是CVT无极变速箱,且在驾驶起来也会有着平顺的特质。而且,终究是混合动力,且排量更大,因此搭载2.5L混合动力的丰田威兰达还有着更强的动力(近218马力),以及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4.6L)。并且,还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丰田威兰达的油箱容积达到了55L,因此理论上它还有着加满一箱油能跑1200Km的续航能力,而这也是威兰达的优势之一。

其次,丰田威兰达还有着三种四驱可供选择,这在与它同层次的SUV中也是十分少见的。其中,丰田威兰达的2.0L尊贵四驱版和2.0L科技四驱版均配置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这不仅是一套兼顾了优秀通过性、燃油经济性和操控稳定性的四驱系统,同时更是一套能直观提升车辆转向性能和越野性能的四驱系统,从而使之能很好地应对晴天干燥路面、雨雪天气湿滑路面和弯道路面。

而丰田威兰达的2.0L豪华四驱版配置的则是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它也有着能提高通过性、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作用,且脱困能力也很强大,从而还赋予了丰田威兰达的2.0L豪华四驱版同级领先的越野性能。最后,丰田威兰达的2.5L豪华四驱版更是配置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100:0~20:80和左右后轮:50:50的动力分配,从而使之不仅能轻松应对各种艰难路况,同时更以极致的操控性,有着下赛道的实力。

然后,丰田威兰达的安全性还非常的强大。丰田威兰达不仅有着丰田享誉全球的GOA高强度车身结构,同时更标配了7气囊,以及一众常规安全性配置,并在次低配就给到了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科技,从而让其无论是主动安全性,还是被动安全性均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

最后,丰田威兰达还有着实用的空间。丰田威兰达不仅车身长宽高和最大轴距就分别达到了4665mm*1855mm*1680mm和2690mm,在车身数据上就处于同级领先的水准;同时,丰田威兰达的空间优化做得还十分优秀,从而在保障了有着良好乘坐空间的基础上,还带来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后备箱载物容积。而且,丰田威兰达还支持后排座椅放倒,且放倒后排座椅后还呈现出4/6分割的一体化纯平效果,从而还让其扩展出了能支持"搬家"的载物能力。

动力高效、四驱强大、安全性领先、空间实用,更有难开坏的品质,很显然,丰田威兰达正是近乎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SUV和城市SUV的所有期待。而事实上,丰田威兰达主打的也正是家用,尺寸比汉兰达小了一圈的它,以17万的起步价就做到了油耗低至6.4L、品质难开坏、配7气囊,以及后备箱能"搬家",它所能带来的正是既便利省心,又十分安全的家用体验,而这不正是消费者想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