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烧200亿,观致又一款新车到店,它还能“咸鱼翻身”吗?

2020年08月2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非常感谢观致,它在我刚拿驾照的时候帮助我从新手转变成老司机,租回来的观致5让我迅速掌握道路上的驾驶技巧,使得开自己车的时候显得信心十足。相信各位也有过驾驶观致5的体验,即便没有租过,也在路上有所目睹。随处可见的观致5让人觉得这车非常畅销。但相反,观致这几年除了给人留下租车印象之外,剩下就是被出售、转型。它在新车型开发上显得十分“挣扎”,多年未有新车型发布,经销商也逐渐退网,“濒临死亡”的观致急需一款重磅车型来重新夺回市场目光,而观致7就是背负这样巨大的压力背景下诞生,这款新车它能否让观致“一改颓势”,“重振雄风”呢?怒烧200亿,观致又一款新车到店,他能观致汽车“咸鱼翻身”吗

观致7定位紧凑型SUV,作为观致品牌焕新的首款战略车型,观致7采用“方界美学”的全新设计理念,风格简洁、个性。前脸采用过去观致车型相同直瀑式进气格栅,灵感来自于古代宫廷的纸窗造型。搭配造型灵感来自于希腊帕特农神庙立柱的L形LED灯组,中西方古典艺术相结合,造就优雅。独特的前脸设计。

车身侧面同样采用简洁设计路线,腰线并不突出,形成较为圆润的车身曲面,弧形设计的后窗设计从观致5一直延续到观致7,彰显时尚的悬浮式车顶也没缺席。轮胎尺寸为245/45 R20,不清楚上市后尺寸会不会有所变化,但大轮胎能更好营造出SUV“四平八稳”的稳重姿态。4679*1897*1679mm的车身,2720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表现是相当出色。

尾部依旧对应整车饱满圆润的设计风格,在观致5尾部进行修改。熏黑式条形尾灯对应前车灯L形设计,造型精致,排气采用双边单出造型,使车尾整体更具完整性,保险杠下方运用扰流设计,提升尾部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官方称内饰思路来源于潮水起落的海岸线设计,将波浪化成车内一根根线条,覆盖在中控仪表台,显得层次分明、辽阔感十足。

液晶仪表盘和中控14.6英寸触控屏,内置全新换代的Mr.Q人机交互系统和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控制系统,轻松控制车内空调、导航、娱乐等功能,而且支持苹果、安卓双系统互联,进一步提升车内科技感。只是空调温度设置不应该内置在屏幕内,这样不利于行车时的盲操作。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把加入,为下方腾出储物空间,结构优化进步明显。

手机App远程控制自然不会缺席,能通过手机调整车门解锁、提前启动车辆、远程定位。在使用便利性配置上也有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这些使用频率较多的配置,能很好提升用户满意度。

此外,全新设计的人体工程学座椅,无论在支撑性、包裹性、舒适性层面上都得到提升,座椅材料采用Nappa真皮覆盖,手感细腻、丝滑,满满的高级感。近年来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观致7在座舱提供舒适之余,也不忘保护乘员健康,空调内置CN95滤芯,使用密度更高的滤网,将直径0.3微米以下的颗粒隔绝在外,效率高达95%,仿佛有种置身于大草原之境

动力方面,观致7采用PSA集团与宝马联合研发的“王子”系列发动机,1.6T最大马力为170匹,1.8T最大马力为211匹,匹配7速双离合湿式变速器。观致7弃用奇瑞1.6T发动机,动力表现相较于观致5有了出色升级。

新观致7在我看来更像是一台“水桶车”不错的外形、设计新颖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全新的动力系统,虽没有什么出色的地方,但每一个方面都做到同级平均水平,这种“均衡”产品照常理来说消费者是认可的,关键在于观致品牌在经过多次“死亡边缘”后,能否用实力让消费者对其重拾信心。同时,观致还需要面对现在国产市场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的更新频率,观致汽车需要加快产品研发,未来才有机会跟上第一梯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