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很好国产车,上市14年不被吐槽,4.19万代步很值了

2020年08月22日 13:46:02
分享到:
来源:

早已反复比较,横向纵向,国产合资,个人感觉此款远景性价比最高,4.19万的价如今真的不算什么,好好努力一年就拿下了。而且新车保养也很便宜,油耗也很低,所以吉利远景上市14年从不被吐槽,算是口碑最好的国产车了。目前我开了两年,一万四千多公里无任何故障,作为家用代步车很不错的。

新款的外观不算难看,远景在低档车中算颜值高的了。但千年不变的侧面还残留着花冠的味道,尾灯设计较丑,装配粗糙,前灯就就精致多了,还加入了led日间灯,颜值也是对得起这个价位了。

内饰虽然塑料材质比较多,但是做工还是很精致的,配置上该有的都有了,非常满意。买回来后就加了个方向盘套,脚垫尾箱垫,太阳膜,其他装饰一律不要,连前挡玻璃我也坚决不贴膜。新车时异味不大,用料应该比较环保,到现在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响。多媒体能连无线网络,但本人对这一块兴趣不大,也没试过手机互联映射,很少玩。导航是高德 地图,倒车影像有辅助线很清晰,老婆最爱。语音功能有点意思,儿子经常上车就喊:你好远景!

操控的话,转向轻松,刹车力度适中,车身不大,又是自动档,对我来说简直太SO EASY了。只遗憾动力弱没有激烈驾驶的欲望,最适合我老婆慢慢开,代步还是不错,很安全的。我可以说是看着国产车成长起来的,其中吉利发展进步最为突出。整车舒适性在同类车型中表现优秀,内饰多处软料,装配精良,座椅舒服,噪音不大,无异响,空调好。但板车悬挂稍偏硬,过减速带有多余跳动。后排缺少中间头枕,后出风口。最大的遗憾就是音响效果比较差,而我又很喜欢听音乐,想来想去还是不改装,勉强自己将就一下吧。

远景是入门级紧凑车型,空间一般,但我两口子身材都不高大,适合自己就好。总的来说头部空间足够,前排空间尚可,后排就比较局促,但中间隆起很低,这一点不错。尾箱巨大,车内储物空间也丰富合理,日常使用其实很少满载,实在人多时我有两台。

远景1.5L自吸配4AT,车重1.2吨多,动力只能说将就够用,零百加速应该要到15秒了。但很多合资经济车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总的来说起步最难受,平路低中段加速还行但升档略有顿挫,应急超车信心不足,连续爬长坡明显力不从心,用手动变档情况会好一点。快八十码才上四档,高速行驶反而还不错,一百码时转速约2000,—百二再踩还有劲,此时转速2600,最快只开过一百四,没必要再隧了。油耗这东西主要取决于用车环境和驾驶习惯,我老婆每天接送小孩,在街上转转,还开空调的话能开到7个多,跑高速也就是6个多,这个油耗还是很符合家用代步车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