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家人之名,这辆小型SUV正在崛起!

2020年08月22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以家人之名》火得一塌糊涂。

剧中以全新视角,对当代青年原生家庭以及青年生活的真实状态,进行了细腻深刻的写实展现。

正如网友们讨论的那般:这部剧用疑似“狗血”的剧情,为年轻人煲了一碗最暖最治愈的汤。

事实上,在当下影视圈疯狂追逐流量明星和大IP的背景下,《以家人之名》能够细细观察和深入研究年轻观众喜好,静下心来坚守“内容为王”,才是其火爆的根源。

于车圈同样如此,以年轻人喜好需求为核心,始终坚持“品质为王”,方能成就“爆款”。

在产品多如繁星的汽车市场中,江淮嘉悦X4可以算一个。

自今年6月底上市以来,嘉悦X4的热度便持续飙升。毕竟,在年轻人最为青睐的小型SUV市场,嘉悦X4由于大众赋能、兼之德系品质的保证,市场关注度自然居高不下。

到底嘉悦X4有何实力,能够征服这群挑剔的年轻一代?功夫汽车在合肥试驾后,浅谈一番自身的实际感受。

1、潮酷颜值,直击年轻审美G点

90后追求个性,并不代表着他们喜欢“不知所谓”的怪异事物,建立在高颜值之上的个性,才是他们审美的共鸣。

而作为“嘉”字辈的第三款车型,嘉悦X4身上的吸引点适用于这个星球上所有的90后,这当中有无人不喜的高颜值,也有前卫跳脱的个性色彩。

初见嘉悦X4,外观酷似“钢铁-Xman”的金属感个性设计便给功夫汽车留下深刻印象。

饱满挺拔的前脸造型、上中下三层布局、加之“星际之门”隐喻的尾灯设计…可谓完全满足时下年轻人对一款都市型SUV所有的“潮酷”想象。

来到内饰,与外观散发的观感完全相反,营造出了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

例如,正向视觉环抱式设计、多种材质的拼合、大量采用皮革软触包袱、加之各处边缘缝线的处理,都进一步提升了嘉悦X4的内饰质感。

而这些细节处的精致处理,都足以让这辆起步价仅为6万元出头的嘉悦X4,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

除了潮酷颜值和质感内饰之外,嘉悦X4的空间优势也十分明显。

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出,嘉悦X4在轴距上领先同级车型不少,在长度上更是“碾压”其他的车型。

实际乘坐方面,以笔者183cm的身高,嘉悦X4的后排头顶有差不多三指的宽裕空间,腿部则有两拳多的空间余裕。

此外,得益于车身长度的优势明显,嘉悦X4在后备厢空间方面也做到了领先同级的520L。对于日常家用而言,这番空间已然放得下三个大尺寸行李箱。

当然,在年轻一代最为关注的智能配置方面,嘉悦X4也拿出了领先于同级别竞品的优势。

嘉悦X4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不仅能够进行多轮对话,更能在天气、票务、音乐、导航等多种场景的语音对话过程中,进行上下文关联,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

举个例子,在试驾过程中,功夫汽车就对这套语音进行“多轮挑战”。譬如,只要说“今天天气好热”,智聆便会迅速降低空调。接着往下聊,提出“车内空气好闷啊,想要透透气”,车窗便会自动打开。

在整个过程中,语音系统无须二次唤醒,语义识别也十分精准。

2、始于颜值,陷于灵魂

“始于颜值,陷于灵魂”是当下90后所秉承的交往主义,交友如此,买车亦然。

所以对于颜值之下的“三大件”,他们讲究随叫随到的动力快感,却从不将就放纵之下的乘坐体验……

嘉悦X4采取的是全系无差异动力政策,全系使用一台150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210N·m,变速箱则是匹配了6速手动和CVT两种。

就实际驾驶而言,嘉悦X4的动力明显针对家用进行了优化,平时常用的1000-2000rpm时动力是很线性的增长,全转速段感觉不到明显的发力点。

此外,它还配备了自动驻车,能有效减少等红绿灯时的疲劳感。

更为出奇的是,即使是CVT变速箱,无论是在中高速还是低速状态下,嘉悦X4都没有出现明显顿挫,哪怕是和一些同级别的合资SUV车型比较也毫不逊色。

在乘坐的舒适性表现上,嘉悦X4的底盘质感也很好,同车的另外几位媒体老师途中一直在夸赞。

譬如在遇到路面的大起伏以及减速带的时候,嘉悦X4十分贴地,整体性很强,并没有出现明显跳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驾驶部分,嘉悦X4还搭配了L2级自动驾驶。

而与市场声称拥有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不同,嘉悦X4并非只是单单的只提供“ACC自适应巡航”。

其感知系统采用博世全球第四代毫米波雷达,执行系统采用博世9.3平台ESP系统、联电UP8平台和邦奇VT3平台,在先进性和可靠性上拥有极佳保证。

同时,这套L2级自动驾驶还历经了100余项封闭场地实车测试及优化和20多个省份累计约13万公里ADAS实车匹配路试,在同级中绝无仅有。

总体而言,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所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大众品质”加持的嘉悦X4驾乘体验要高于市场均值不少。

3、功夫拍案

由于目前购车拥有1万元现金优惠,因而嘉悦X4的实际价格区间应该为6.28-8.98万。

从价位和产品力对比来看,嘉悦X4对比竞品诸如瑞风3X、长安CS35 PLUS等,都具有显著优势。

想必,凭借高颜值、低价位和优秀驾乘体验这三重优势,嘉悦X4 未来将进一步“蚕食”小型SUV市场,同时与紧凑型SUV展开越级竞争。

而江淮乘用车想要依靠嘉悦X4重登小型SUV销量王座,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