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四门370Z”,如今降7万难卖,英菲尼迪Q50怎么了

2020年08月22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向身边朋友提起英菲尼迪Q50这款车,得到的最多的"回复",还是"这车还没停产呢"的"惊讶"表情。的确,几百台月销带来的超低的可见度,加上多年没有改款更新,很多人估计都忘了有这么一款车了。

回望Q50的过去就能感受到,这是一款典型叫好不叫座的车。当初以"G37后续"身份引进的进口版Q50,凭借"四门版370Z"和"半辆GTR"的调性以及相当合理的价格,曾被无数消费者和媒体称赞"诚意满满"。后来为了满足国内人群需求,也推出了加长轴距且价格更低的国产版Q50L。然而还是没能获得市场认可,如今面对"现实",Q50L只能靠降价来维持生存。降幅大的地区,优惠幅度甚至超过了7万。

(2007款英菲尼迪G37)

(2007款宝马325i)

曾经有东瀛战神血统的Q50为何会有今天这样的下场?笔者认为首先第一点就是定价。从它的前身车型G37进口到国内起,就已经犯下了价格过高的"错误"。比如2007款G37,当时国内指导价为44.80-47.80万元。要知道当年的同级别标杆E92系宝马3系指导价也才39.10-48.10万,它这么一款能被人错看成"奇瑞"的车型,卖得比宝马都贵,敢问有多少识货之人愿为之买单?

除了前身的G37卖得贵,后来的Q50同样偏贵。比如加入了2.0T四缸发动机的2014款Q50,32.58-54.98万元的指导价,比起同年份的奔驰C级和宝马3系,同样没有竞争力。如今引入东风英菲尼迪国产的长轴版Q50L,价格的确有了一点吸引力,也提供了不错的优惠,但放在众多新款的同级别面前,款式较老的它,唯一的效果,似乎只剩"清仓"了。

(JX)

除了价格过高,英菲尼迪官方似乎一直也没想好好推广他们家这款地道的"大后超"。不管是当年搭载VQ37发动机的进口版,还是后来加长轴距的国产版,几乎都没有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广告。近十年内唯一成功蹭到热度的传播,或许就只有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赞助了。当然,主推车型也不是"大后超"Q50,而是大七座SUV JX35。

除了价格和营销,近年来英菲尼迪内部高层管理的频繁变动,也让英菲尼迪旗下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低迷。加上近期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关店,又让更多地区消费者失去了购买英菲尼迪的机会。

错误的时间引进,遭遇严重水土不服,为时已晚的优惠,换来持续低迷。不光是Q50,很多二线豪华品牌或非豪华品牌车型来到国内,都遭遇过类似的问题。英菲尼迪官方也表示,未来计划取消后驱平台,也就是说Q50这款大后超也将成为历史。所以如果喜欢,且愿意接受目前国产版Q50L"过时"的动力总成和单一的配置的话,可以考虑入手,毕竟现在买它也不贵。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识货"人士的增多,以及相关媒体和车商的炒作,G37和Q50成了二手车圈受欢迎的"抢手货"。这算不算是"情怀无价"?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