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昂:最不大众的大众,已经降至27万多了

2020年08月22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

最不大众的大众,显然是辉昂了,辉昂算是大众想要冲击高端领域的执着体现,即便不如当年的辉腾来得豪华,但是34.00-63.90万的定价区间,你很难说这还是一台普通的大众车。

辉昂的价格不大众,销量同样不大众,不像家族其他兄弟,动不动可以月销过万,辉昂自上市以来,基本一直徘徊在一两千台一个月的,今年随着车市的动荡,销量进一步下探到三位数,在生存线挣扎。

事实上,你去看辉昂,它的终端价格已经降到27.5万起步了,优惠幅度高达6.5万元,单从这个价格与原本的定位方面考量,如今的辉昂算得上超值。

在产品力方面,辉昂运用了与奥迪A6L相同的更高级MLB平台打造,运用了更多先进的技术,内里还是对得起它的旗舰车定位。

辉昂在车内品质方面确实也超出了其他大众车型的水准,做工精湛、用料高级,木质饰条来源于树龄超过百年的法国橄榄白蜡树芯,配以菱形纹路点缀的NAPPA真皮座椅,同时具备了按摩、加热、通风等各种舒适性功能,豪车气息十足。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辉昂毕竟还是一台大众车,它在外观以及内饰部分的设计上并没有彻底脱离开大众的味道,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大众车,以至于拉低了它的整体档次感。

并且,豪华车市场产品本就不是最被消费者看重的点,品牌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大众在中国市场虽然拥有庞大的体量与市场基础,但消费阶层更多的面向普通平民用户,像朗逸、速腾又或者迈腾、帕萨特这些定位的车型才有市场。

大众在品牌上比较局限,远远达不到豪华品牌的那种高度与价值,无法给到豪车阶层潜在用户面子上的那种享受,同样30万左右,我想大部分人即便选择更低一级别的奥迪A4L,都不会选择挂着大众牌的辉昂。

所以我们能看到为何辉昂在降至27万多之后,市场接受度依然不高。

但不管销量如何惨淡,其实辉昂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又是十分必要的。一汽大众有奥迪为其在高端豪华领域浴血奋战多年,赚了不少钱,而上汽大众在这个高端领域一直是个空缺,为了上汽奥迪能够顺利落地,辉昂的经验也是必不可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