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天卖出15000辆,不到3万的宏光MINI EV,值得入手吗?

2020年08月22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城市交通拥堵以及油费高、停车难等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在实际用车体验上的最难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上班一族或者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打拼者来说,每天上下班哪怕10多公里的往返路程也能变得异常煎熬。

此时,许多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代步车这一细分市场,所以我们能看到近来市面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实力不凡的代步车型。其中,小巧精致且使用成本低的宏光MINI EV仅用20天销量就突破15000辆,成为全球最快销量破万的微型纯电动车。那么它与其他代步车究竟有何不同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众所周知,代步车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其相比传统汽车更小巧的车身体积,一来是为了能够在大街小巷中灵活穿梭,二来也是为了能够避免侧方位停车不断挪车的尴尬情况。

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mm×1493mm×1621mm,轴距为1940mm。得益于小车身,宏光MINI EV拥有全球最优的转弯半径,仅为4.2m。对于一些居住在老城区的上班一族来说,即使是穿梭在窄巷中也会特别省心。那些看似预留空间不大的直角转弯处,宏光MINI EV都能轻松征服。

而在大城市向来共有的“停车难”这一问题上,像是公司的地下停车库或者自家楼下的停车位,用户一把方向就能将宏光MINI EV停稳停好,前后余量还很多,特别省心方便。

此外,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这一消费者重点关注方面,宏光MINI EV的表现也充分体现了“人民代步车”的实在。目前宏光MINI EV在售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有120/170km两种续航里程可供消费者选择。

以170km续航里程的车型为例,日通勤距离在30km左右的用户只要一周一充,便能享受宏光MINI EV带来的便利生活。相比燃油车高昂的油费开销,宏光MINI EV百公里耗电量约为8度,每公里只要5分钱。而且在汽车养护这一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上,宏光MINI EV的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真切地满足了消费者对经济出行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宏光MINI EV并不像大多数代步车那般高度依赖充电桩。相反的是,只要是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就能对其进行充电。也就是说,当宏光MINI EV电量不足时,用户只需在下班回到家后顺手给其充上电,第二天就能驾驶满电的宏光MINI EV继续开启美好的一天。

放在从前,我们可能还会因代步车将近10万左右的售价而举棋不定。现如今,起售价不到三万元的宏光MINI EV却给到了消费者无法拒绝的理由。小巧的车身、够用的续航里程、便利的后期充电以及经济实惠的养车成本等等,都是宏光MINI EV身上的闪光点。对于奋斗在大城市的上班族来说,以不到3万的价格购买宏光MINI EV这样一台代步车,想来一定是一个超值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