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能买到这些插混车,再也不用天价买铁牌了

2020年08月22日 22:10: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 ;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限号城市,一号难求,以深圳为例,目前燃油车摇号中签率大约在0.23%。虽然每当快到月底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感觉这个月便要中签了,然而,这种感觉不知不觉中已经持续了57个月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最近有一位朋友,由于搬家后离公司较远,便有了用车的刚需,同时也加入到了到摇号大军。在此之前,我还给他推荐新能源车,他说:“听不见排气管的吼叫,我怎么睡得着...”但经历几个月的“苦苦等待”后,他也开始向现实低头,把目光投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我相信肯定也不少有着同样经历的朋友,相比纯电动车在使用上存在诸多不便的方面,所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既可以避开政策限制、还能有更好的实用性。懂哥也来为粉丝们推荐几款13万左右就能买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

01

吉利 缤越 ePRO

补贴后指导价:12.58-14.98万元

发动机:1.5T L3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62KM

距离缤越上市已经有近两年时间了,燃油版缤越经历小改款之后,目前已经推出缤越PRO版本,而缤越PHEV版也推出了缤越 ePRO。缤越定位于紧凑型SUV,其外观设计手法非常年轻,有棱有角的前脸设计,让它看起来非常活泼。缤越PHEV尾部有着双出排气饰板,以及顶上的小尾翼都在强调着缤越年轻运动的调性。缤越PHEV版本与普通燃油版外观方面除了左前翼子板多了一个充电口,以及车尾有着PHEV的标识以外,其它别无二致。

缤越PHEV内饰方面与燃油版也保持了一致,但是由于新款指导价降低之后,在2020款缤越 ePRO的顶配车型上,LED大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安全系统都变成了选装。此外,被精简的配置还包括前泊车雷达和自动泊车功能,原本主副驾驶位车门均可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也变成了仅主驾驶车门配备。由于PHEV车型加入了蓄电池,所以尾箱地台也被抬高了40mm,并且取消了备胎,取而代之的是补胎液和打气泵。

缤越ePro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以及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是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1.3kWh。综合最大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41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为6.9s,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62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1.5小时,而在普通充电模式下需要6小时。

02

比亚迪 秦PRO DM

补贴后指导价:13.69-15.69万元

发动机:1.5T L4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3KM

自从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之后,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得到了不少的好评,许多人都说比亚迪也拥有了“国际脸”,而外观设计更有范了,销量自然也更好了,这其中也包括了秦PRO。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确实让秦PRO在刚刚推出时,让大家都眼前一亮,凭借原创度极高的设计手法,终于摆脱了之前比亚迪常年被人挂在嘴边的“借鉴”话题。秦PRO DM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几乎一致,其中一些细节有所不同,比如翼子板上的小灯,可以显示车的电池电量,尾部的5.9s字标,低调的告诉你它的实力。

秦PRO DM的内饰设计也同样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内饰设计,与唐、宋等车型采用同样的设计手法。秦PRO DM内饰设计简洁时尚,做工以及用料也达到这个级别应该有的水准。无框式的液晶仪表,以及可旋转的多媒体中控屏,无疑都让秦PRO DM座舱内更增添了几分科技感。秦PRO DM车身尺寸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非常有优势,并且拥有2718mm的轴距,所以车内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只是由于动力电池设计在后备箱下方,所以使后备箱容积相对小了一些,但是450L的容积表现,在同级别中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

前文说到秦PRO DM车尾有个5.9s的字标,表示它0-100km加速仅需5.9秒。秦Pro DM的混合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款1.5T发动机与秦Pro 1.5T以及秦所搭载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是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是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03

荣威 ei6 Plus

补贴后指导价:14.78-17.88万元

发动机:1.5T L4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1KM

2019款荣威ei6更名为ei6 Plus后,指导价也从20.18-22.28万元降低到了14.78-17.88,价格降了,并且还换装了新的动力系统。荣威ei6 Plus的外观依然采用荣威前几年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毕竟它从2017年推出至今,外观上几乎没怎么变化过,所以如今看见ei6 Plus的造型,似乎有点过时了,外观整体看起来让人感觉比较中庸,但可能这会让更大年龄区间的消费者所接受。指导价“官降”了,从外观上能看到的就是取消了前泊车雷达。

荣威ei6 Plus内饰与老款相比也几乎相同,座舱内给人感觉还是有些科技感,并且软性材料覆盖的面积也不少。车内最亮眼的就是10.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了,尺寸上给人的视觉冲击力还挺强的。车内空间虽然比秦PRO DM要小那么一点点,但是整体来说空间还是非常够用的。荣威ei6 Plus的中配车型较老款减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自动大灯等部分配置,但是售价也随之下调了5.8万元。

荣威ei6 Plus由之前老款的1.0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升级为1.5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10挡EDU电驱变速箱,该变速箱可以实现发动机6挡和电动机4挡的变速功能,电池容量为9.1kWh,官方公布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但是,值得一说的是ei6 Plus只支持慢充一种充电方式,由0-100%的充电时间为3.5小时,比起老款车型多了0.5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