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东风风行T5,实用年轻好开增配不少

2020年08月22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21款风行T5——

8月18日,东风风行T5公布了2021款新车售价。新车共计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入门版车型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匹配5速手动挡变速箱。其余4款车型搭载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匹配6速AT自动变速箱。新车售价区间为6.99万元~12.99万元,与2020款车型价格维持不变,配置有所增加。先点击下方的试驾视频了解一下吧。

2020年是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一年,也是人类近代历史中具有非常意义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面临突如其来且前所未有的冲击。此次事件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让处于下滑的汽车销量雪上加霜。汽车市场从原本的增量市场转为现如今的存量市场,大白话说就是“优者生存,淘汰垃圾”。为俘获年轻消费群体的芳心,21款风行T5在科技配置方面升级了东风风行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加入了实时互联车载版微信和车载版腾讯视频,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还新增后视镜自动折叠、真皮方向盘等实用配置。

外观方面,21款风行T5与20款车型相比其实是没有任何变化的,还是那副年轻化以耐看为主的设计语言,既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骇造型,也找不到令人视觉不悦的槽点。前脸部分,倒梯形亮黑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这种造型难免让人联想到大众汽车。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与大众旗下子品牌捷达logo格外相似,话虽如此却不是一味的照搬挪用,设计层面新车有着属于自己的品牌韵味以及清晰的辨识度。另外,略微上扬的前大灯组和雾灯部分线条为车头视觉效果增加了些许运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悬浮式双色车顶设计,车窗上下沿镀铬饰条增加了视觉立体效果,车身腰线从翼子板末端开始延伸至尾灯。双色铝合金轮毂匹配优科豪马G98ev静音耐磨轮胎,三款高配自动挡车型轮胎尺寸为215/55 R18。资深“车盘人”不难发现,在当下强调运动颜值的年代里悬浮式双色车顶和溜背车顶占据了“运动、个性”的半壁江山。虽然有些从众的俗套感,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设计确实可以让一款车年轻不少,就像成熟稳重的抹油头和韩式三七分形成了鲜明对比。

乘坐空间是21款风行T5的主要亮点之一,笔者净身高185cm,当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驾驶坐姿时后排腿部空间仍有两拳余量,可随意放肆的翘起二郎腿。除此之外,由于配备了较大的全景天窗,后排乘坐时有着不错的视野感受前排储物空间的表现中规中矩,在科技化内饰设计语言当道的环境下琐碎物品储物空间略显不够丰富,这已然成为了内饰科技化的通病,也算是一种为模块化、整洁的妥协和牺牲。

行李厢储物空间高度属常规水平,行李厢底板与尾门门槛基于处于纯平状态。下方备胎室配有非全尺寸备胎,如果采用可移动的双层设计再配上高硬度行李厢底板的话空间会更为灵活一些。至于纵向深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是实现纯平状态。关乎空间方面笔者多说两句,对于一款车而言,空间大其实很好实现,无非增加一些用料罢了。但在有限的空间内将空间利用率发挥到细枝末节却是一门令设计者绞尽脑汁,令消费者赞叹的学问。灵活、多变满足多元化场景使用需求让有限空间发挥更大价值,锦上添花显然更为讨喜。

动态驾驶环节笔者拿到了次顶配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的自动尊贵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30N·m,匹配6速AT自动变速箱。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实际感受1500转左右便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其次变速箱匹配程度较高,低速蠕行和正常加速完全没有发生大家诟病的顿挫感,升挡柔和平顺无动力空置感。

面对重庆复杂的路况这套动力总成整体表现算不上积极游刃有余,不过应对家用日常通勤完全不在话下(车内四人开空调)。60km/h巡航急加速由于动力有限,加速效果会显得疲软一些,降挡方面该变速箱换挡动作略显迟缓,更多倾向于平顺和舒适性

油耗方面,新车表显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11.8L,由于试驾伴随长时间怠速停车和超车环节,再加上重庆多以大角度坡路为主,所以油耗会远高于正常日常使用范畴,笔者预估新车正常的市区油耗应在每百公里9.8L左右。底盘部分21款风行T5有着日产和雷诺的基因,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市区颠簸路面表现出不错的刚性,通过减速带时悬架没有多余的弹跳动作。

相信很多老司机市区驾驶时难免遇到路面上暗藏的坑洼或凸起,比如被渣土车压实的土包或莫名丢失的沥青,轮胎碾压时悬架支撑稍感偏硬。对于这个价格区间的紧凑级SUV而言,21款风行T5整车机械素质的表现处于中档偏上的水准

令我个人比较在意的细节是,新车方向盘整体握感偏细,3/9点盘辐过宽,对于手大的驾驶者并不算友好,会有种大手握铅笔的感觉。另外,方向盘倾角稍大,由于不支持前后伸缩调节,所以稍微有些别手,90度打方向上方手臂会存在够不到方向盘的现象(正确坐姿)。除此之外,左右转向各90度基本做到了指哪打哪,不过原地掉头时由于转向比略大,单方向打死在1.5圈,通过狭窄道路或停车时会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21款风行T5整车三大件表现在此价位中属中等偏上水平,发动机和变速箱极大的照顾日常驾驶舒适性。整体驾驶感受属于比较好开的范畴,只是方向盘的握感、角度会有一点别扭,噪声方面相比其他竞品车型发动机噪音较为明显。价格层面,如果官方指导价基础上优惠幅度达到1.5部低配苹果手机价格的话,21款风行T5竞争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