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级“性能王”,国产后的探险者太香了

2020年08月22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当下最主流的大中型SUV,大部分的人都会第一时间反应到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这几款车,而同样作为中大型硬派SUV的福特探险者存在感却弱了一些。

对探险者有所了解的人就知道,福特探险者诞生至今有近30年了,但纯进口的身份和42.98万的起售价,让它在过去的近30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处境。

但就在今年6月,福特探险者迎来国产化,并且售价上直接下探了近12万,最低只要30.98万起,这一次面对众多消费者们,福特探险者显然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而对于众多爱车人士来说,福特探险者也因此拥有了更强的吸引力。

外观方面,全新探险者的设计依然霸气稳重,在成熟中还包含了时尚感。其中,车头更是霸气十足,前格栅变得更高更窄,然后侧面轮拱和门板下方的饰条也增加了铂灰色的漆面,但整体来说这些针对国内喜好而做出的一些小改变,并没有舍弃美版车型的精髓。

如果从侧面看去,福特探险者无疑是一个浑身充满肌肉感的"硬汉",论霸气感,别说途昂,就是相比普拉多也毫不逊色。另外,新车提供格陵兰白、佩托湖蓝、塞舌尔黑和性能蓝四种车身颜色可选。

车尾部分,新车设计起来比较的简洁,相对的四平八稳,顶部配备高扰流板,尾窗保留后雨刮器,新车尾灯则是采用双色尾灯,双边单出排气管,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探险者的中控台以V字形线条从中央徐徐展开,并加入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辅以镀铬、碳纤维、木质和钢琴烤漆等多种装饰面板,打造出看、触皆豪华的宽适座舱。

配置方面,真皮三幅式方向盘、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到多媒体的控制系统、L2级福特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一应俱全。12.3寸的液晶仪表盘也是不应该被忽视的,多种主题下,清晰便捷地展示着各项驾驶数据,而且可以和中控屏互动联屏,实用性与美观度都值得点赞

在车身尺寸上,国产后的福特探险者也有了提升,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庞大的车身尺寸达到行政级别,用“陆上豪华游艇”来形容也不为过。尤其在轴距上大胆突破3米大关,车身宽度突破2米大关,车内空间自然是非常宽裕。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探险者搭载了升级版第四代EcoBoost2.3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谓名声在外。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数据堪称惊人。除此之外,实际驾驶起来,油门调教较为灵敏,涡轮介入后,更是可以给人一种随叫随到的感觉。

再加上换装的10AT变速箱,相比于老款的6AT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平顺性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尽管全车达到了2.1吨重,但百公里提速仍然只要7.6秒就能完成,而在得益于主动闭合进气格栅的加持下,福特探险者的百公里油耗也能够最低开到8.7L。

放眼中大型SUV领域,探险者凭借高级别的平台、底盘调教和动力总成,水平上完全达到40万级中大型SUV的标杆水平。足以证明,探险者的产品价值已经比肩级别更高、更贵的豪华品牌车型,堪称40万级“性能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