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大排量引擎没落?丰田取消研发新V8,混动V6将成主流

2020年08月22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

日系大排量引擎没落?丰田取消研发新V8,混动V6将成主流

随着排放管理政策的严格,各大车企都在放弃大排量的发动机,比如奔驰宝马已经宣布停产V8 V12引擎,未来趋势将会连V6引擎也越来越少见,成为了一大遗憾。现在又有消息称,丰田已经取消了V8发动机的研发,现时丰田的V8引擎也将成为绝响。丰田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排量已经很难适应当前的市场发展了。丰田未来主要的研发重心,会投入到V6混合动力上,以后最高配的丰田车,顶多会配上V6引擎。

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的车企都受到很大冲击,包括丰田在内,资金周转受到了影响,研发投入也相继降低。为了节省研发投入,丰田决定停止研发V8发动机,节省下来的投入将会全部转移到V6混合动力的研发上。这个消息证实后,说明未来的LC F车型将不会用上新的V8引擎,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遗憾。

作为LFA的继承车型,本来丰田是计划把LC F拿来参加纽伯格林24小时耐力赛的,但随着V8引擎的停产,这款车的全新动力计划被搁置,参赛的车型成为了疑问。在之前的消息中显示,未来生产的LC F车型搭载双涡轮V8引擎,拥有超过600匹的马力。

虽然丰田停止研发新的V8引擎,但不代表他们停用现款V8引擎,他们现款的V8还是很多的,在生产上依然会使用。比如陆巡、LX570和红杉等依然使用的是V8动力,这些车主要在美国和中东市场销售,所以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但海外的排放限制还不是很严格,因此这些V8引擎的车型还会继续存活很长一段时间,并不会影响使用。

对于丰田来说,即使真的停产V8引擎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一方面是V8车型本来就不是主流,销量占比非常小,同时丰田也有相应的替换技术,比如使用混动V6引擎来替换V8引擎,一样有充沛的动力表现,而且排量更小。在这方面,福特的转型是很快的,早就完成了V6混合动力的打造。而且丰田现在的轿车车型中,从来没有使用过V8引擎,换代后也不需要使用,以后可以考虑全面更换V6混动。

而当丰田把所有的V8引擎停产后,也很可能代表着以后的日系车里,再也没有V8引擎了,大排量的日系车将会成为绝响。虽然日产还有V8的皮卡车,但它们都达不到国六标准,相信过不了多久也会被淘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