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真的天下无敌吗?上将说了大实话:这个国家能灭我们10次

2020年08月23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全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拥有冠绝全球的军事力量。海军方面,多达11艘核动力航母,整体实力超过世界上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空军方面,美军拥有数量最多的五代机,独一无二的隐身轰炸机。此外,美军还拥有强大的核力量、最多的军事盟友、遍布全世界的军事基地。如此看来,一家独大的美国,是不是已经没人能制得住了?

对此,负责美军陆军情报工作的副参谋长基斯·亚历山大曾在一次公开讲话中声称:尽管美军的实力全球第一,但如果跟一个国家开战,对方有能力灭掉10个美国,这个国家就是拥有无数核弹头的俄罗斯。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到的最强大遗产,就是数以千计的核弹头和发射载具。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统计,截止到2019年,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依然高达6000多枚,位居世界第一。这其中,有1600多枚处在战备部署状态,分别被安装在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等载体上。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虽然一直在“吃老本”,并没有更新战略轰炸机力量。这其中固然有研发能力不足、经费有限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因为“白天鹅”图-160轰炸机完全够用。并且, 俄罗斯空天军还在图-160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最新型号的图-160M2型,航程更远、突防速度更快、荷载更大,搭载“匕首”等长航程导弹后,甚至能威胁到美国本土。

在水面舰艇领域,俄罗斯海军虽然发展滞缓,许久没有新的大型水面舰艇服役。但在水线以下,却是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尽管俄罗斯军费拮据,但本着“再穷也不能穷核潜艇”的原则,俄军接连推出了多型最新核潜艇,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有“末日潜艇”之称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该核潜可携带16枚“布拉瓦-M”型潜射洲际导弹,每颗导弹又能携带6~10枚分导式热核弹头,威力高达近2000万吨TNT当量,没有任何国家能招架得住。按照美国媒体的描述:仅一艘“北风之神”,就有能力毁掉一个中等国家。

陆基导弹同样是俄罗斯的重点发展项目。不久前,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刚刚入役了10枚“亚尔斯”洲际导弹。最早在今年年底,新一代液体燃料洲际导弹“萨尔玛特”就会服役,后者是目前世界上射程最远,荷载最大的洲际导弹,可携带10枚75万吨当量的分导式弹头,或者1枚2000万吨当量的巨型弹头。它最让美军担忧的地方在于,由于射程高达1.6万公里以上,甚至能绕道南北两极对美国本土发起突击。

总而言之,作为美国最大的战略对手,俄罗斯明知自己在常规军事领域注定落后的前提下,便将有限的军费全用来打造“末日武器”,才能让美国始终不敢轻举妄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