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挫后向中国求助被拒,反过来说我们无情,先想想自己做了啥事

2020年08月23日 00:04:04
分享到:
来源:

在受挫后知道了中国的好开始向中国求助,但因为之前当地就已经出现过“白眼狼”做法,所以我国直接就拒绝了他们的请求,谁知道他们竟反咬一口说我们无情,还是先想想自己做过啥好事吧。

中国对外发展时非常讲究诚信

中国在对外发展的时候一直都非常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不管跟谁合作也都非常有原则性,但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会有我们国家这样的想法,很多时候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不惜做出伤害他国利益这样“无耻”的事情来,我国在对外发展的过程中就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事情,只不过我们虽然能约束自己的行为,却无法去插手别国的行动,所幸我国在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以后已经学会了怎样来分辨谁才是真正想促进友好交流的国家。

蒙古国占据资源优势

蒙古国在之前跟我国的关系其实并没有多密切,双方的贸易往来也非常有限,不过这一切在他们换了新的负责人之后就出现了不小的转变,可能蒙古国的经济发展没办法在国际社会上处于优势地位, 但耐不住当地有着非常庞大的珍稀资源啊!这也许就是大家所说的“关了一扇门,但总有一扇窗为你打开”吧,蒙古国也凭借着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功让自己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毕竟像稀土这样的战略资源在世界上可是非常受欢迎的。

中国为蒙古国投资43亿

只不过蒙古国虽然又有着足够多的资源,但他们在开采时难免就显得有点束手无策,毕竟当地的经济发展限制了他们的技术突破,资源开采这种事情又需要成熟的技术支撑,所以在蒙古国发现了三千万吨左右的稀土时,就只能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中国凭借极高的信誉度也成功获得了他们的信赖,我国甚至还为他们提供了48亿的资金,为的就是资源开采出来以后能够拥有一次购买的机会,但谁曾想他们直接就把稀土运往了美国。

受挫后向中国求助被拒 反咬一口说我们无情

蒙古国这样的做法实在也让人心寒不已,不过他们在做了这件事之后并没有多大的心理负担,在遇到煤炭资源无处售卖的时候就又将主意打到了我们国家身上,对于他们的请求我国自然非常果断的就拒绝了,毕竟中国在国际市场上有着非常广阔的煤炭进口来源,不需要和蒙古国这种言而无信的国家进行合作,但让人没料到的是蒙古国在被拒绝后竟然反咬一口说我们无情,他们难道不该先想想自己做了啥好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