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封测实验来了,最懂年轻人的长安欧尚X5品质如何?

2020年08月23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领先的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长安欧尚首款运动型SUV战略产品,主打10万元级SUV市场。从5月4日谍照曝光、6月13日重庆车展亮相,到2020成都车展内饰图露出,备受广大用户的关注和青睐。

8月20日,长安欧尚X5将“用户主导”贯穿到底,进行了一场行业首创地将高度保密的汽车封测实验——“0.01的精进”之超级封测实验,并同步全网直播。直播中全实况呈现了NVH、极寒和耐久实验过程。

封测实验,我们是认真的

第一大实验,NVH测试。NVH是Noise(噪音)、Vibration(振动)以及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的缩写,也是权衡整车高级感的关键之一,其性能直接与驾乘的舒适度“挂钩”。

但汽车上能够涉及、影响NVH表现的方面太多太多。例如:发动机,排气系统,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声、轮胎噪声、以及其它任何运动的部件都有可能发出噪声和振动。因此,NVH常被工程师们戏称为“玄学”。

长安欧尚建立了两驱转鼓消声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隔声性测量全消音室等NVH试验室,对各项噪声异响进行针对性测试和改良。不超过25dB(A)的超自然测试环境、隔绝外界震动的悬空房间、让异响自己“蹦出来”的电子振动台、为噪音“照相”的声学照相机等先进环境和设备,保证用户可以拥有极致的舒适乘坐环境。

第二大实验是极寒挑战。即使在冬季-40℃的超低温下,车辆覆盖上冰全身“寒气逼人”,长安欧尚X5依然能一次性完美启动;在80℃高温下,长安欧尚X5仍然可以保证车辆的外观和零部件不受影响,能够正常行驶。

除了对温度环境对模拟之外,该实验室能够模拟路面对车轮的冲击,研发初期的新车型无需进行实际路试就能完成基本底盘试验,从而缩短了新车型研发周期。四轮独立立柱能够100%复制从重庆垫江试验场采集回来的路面情况,从而在室内就能够让车辆走遍世界每个角落。

第三大实验,就是耐久性测试,即使用机械臂进行了车门开闭实验。为了保证用户10年以上的车门耐久度,进行了数万次的极限高低温、粉尘喷淋、玻璃升降、反向冲击等“暴虐”的测验。

据悉,长安欧尚测试了密封条、门的下掉量、锁的磨损等几十项指标,验收标准比行业标准加严了50%以上。官方透露长安欧尚X5在上市前将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需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以及全面模拟日常用车的各种场景。可以说,每一次对长安欧尚X5“狂虐”的极限考验,都是为了“0.01的精进”。

此外,同期宣布长安欧尚第四季“超级测试员”开启,这是举办用户、媒体参与产品前期测试的品牌IP活动,即将就有两场封测:即高原、内饰开箱;两场内测,即动态测试、智能测评;一场公测,即全国媒体试驾测试。

打造年轻人喜欢的高品质SUV

长安欧尚X5专为泛90后年轻用户而来,将目标用户锁定在25-35岁之间。前脸部分,采用年轻动感且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上方横向的镀铬装饰贯穿左右,视觉上连通左右日行灯。前进气格栅的下部,也采用了类似欧尚X7的贯穿式梯形格栅设计,与两侧C字形的雾灯区域相连。整体继续保持长安欧尚的家族设计,延续家族高颜值。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车顶部分采用了流线型设计,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不断下降,一直延伸至车尾,呈明显低趴姿态,看上去十分矫健、动感。车尾造型呈现出更加直接的运动上翘态势,S型的断面设计搭配运动尾翼,让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有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多种样式前格栅/轮圈/天窗、行李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相比于X7长度上有所减少,但轴距几乎没变化也就意味着空间并不需要太担心。

最关键的是,据爆料这款车成为了首批搭载全新1.5T蓝鲸发动机车型之一,这款发动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出自蓝鲸NE平台,与UNI-T同款动力,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热效率可以达到40%。

这款发动机曾经获得中国心2018年十佳发动机荣誉,也是中国品牌发动机核心技术代表作品。传动方面,与这套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国人买车最看重三大件,如果发动机表现能抗衡合资车,加上这款车超高的性价比,市场上就不愁销量。

未来,欧尚X5同样会延续欧尚品牌高性价比的定位,同时售价很可能会低于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官方表示新车将会于年内正式上市。

无论是封测试验还是设计元素,长安欧尚用实力证明这是最懂年轻人的汽车品牌。未来,长安欧尚汽车以"向尚正年轻"为全新品牌战略,不断凝聚年轻力量,乘风破浪迎接汽车消费升级,拥抱行业年轻化、多元化发展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