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刻机低价卖给中国,荷兰到底有何意图?专家道出缘由

2020年08月23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

光刻机低价卖给中国,荷兰到底有何意图?专家道出缘由

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科技绝对是要优先发展的,各个国家在生产芯片这方面也投入了比较大的资金,而生产芯片就需要光刻机,它的重要性大家应该也都知道。我国和其他国家在这方面的合作也比较多,但是有些国家却不愿意卖给我们,他们担心我们会在技术上超越他们国家。但是荷兰却愿意把光刻机低价卖给中国,所以不少人猜测荷兰到底有什么意图,有关专家就说出了缘由。

因为对于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来说,光刻机技术已经算是核心技术了,所以有一些国家愿意花很高的价钱去买,他们都不愿意合作。但是荷兰方面却卖给了我们,而且还是低价卖给了我们,这其中的原因大家都比较感兴趣。

专家分析,荷兰之所以把光刻机卖给我们,就是为了阻碍我们发展。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发展非常缓慢,投入的精力也非常大要实现这项技术突破的话,也是早晚的事,所以荷兰就把他们的光刻机卖给了我们。

表面上看荷兰是在帮助我国,但是他们卖给我们的光刻机并不是最先进的,他们想从这方面阻碍我国科技的发展和进步。荷兰卖给我们的光刻机对我们的科技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思想。在他们卖给我们国家之前,我们还会想着要自己去研发创造,但是我们得到了他们的光刻机之后,对于光刻机方面的创造已经没有那么执着的想法了。

所以荷兰的这种“捧杀”措施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国家如果想要发展和壮大,那么就要在独立自主的研发和创造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别人才没有办法控制,所以我们不能再一味的依赖其他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