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家庭必看,20万买车,君越、亚洲龙、迈腾怎么选?

2020年08月2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无论是为了扩大生活半径提高幸福指数,还是减少通勤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汽车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出行工具。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步入“小康”阶段,这些消费者的购车目标更为明确,也更加理性,汽车产品所能带来的价值感就显得更为重要。

对这些消费者来说,选车大概范围早已规划好,如何在不超出预算的前提下,从热门车型中挑出一款综合表现最出色的产品,才是他们面临的真正难题。大多数小康家庭的购车预算金额在20万左右,而当下20万价位最具代表性的热门车型分别有:“美系代表”别克君越,“日系代表”丰田亚洲龙以及“德系代表”大众迈腾。

今天缸哥要给各位解决的问题就是:20万预算,君越、亚洲龙、迈腾哪个最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将这三款车型进行全方位“PK”,给大家呈现最直观的对比结果。

外观、空间PK:三辆车难分胜负?

基于“20万预算”这个先决条件,本次我们对比的车型分别是:

别克君越 2021款 552T 豪华型,指导价21.98万

丰田亚洲龙 2019款 2.0L 豪华版 ,指导价21.78万

迈腾 2020款 330TSI DSG 领先型,指导价21.99万

如果问买车的“第一要素”是什么?可能每个消费者的回答不尽相同,但无可争议的是,车辆外观设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选车参考。

缸哥认为,这三款车都能明显的看出对其家族设计语言的传承,一眼看上去充斥着浓郁的“别克风、丰田感以及大众味” 其实很难说哪一款车“丑”,只能说是三种不同的风格,这本身对应的是不同消费者的差异需求,那么如何再去判断哪辆车更好呢?

这就要综合车辆外观的冲击感、豪华感甚至车身尺寸来整体考量。

从视觉感受上来看,别克君越以及丰田亚洲龙都使用了冲击力较强的前脸设计,君越方面溜背感和简介流畅线条,更具年轻气息,仅从视觉冲击力的角度来说,三款车各有特色,难分上下。

虽然这三款车在视觉冲击力上差别不大,但往往更为修长的曲线更能从美感上获得好评,对于汽车来说,也会显得更为豪华, 所以我们还要综合它们之间的车身尺寸来判断。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别克君越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超过2米9的轴距完全是越级表现,而这个尺寸除了能更好的保证车内驾乘空间之外,确实也让车型看上去豪华感更强,无疑增加了别克君越的得分。

这一回合,别克君越胜!

内饰、科技PK:同价位差距大?

说完外观和车身尺寸,接来下就要看看与驾乘人员“接触最密切”的车内部分。

简单来说,一辆车给驾乘人员提供最直接感受的就是车内空间、设计、科技与舒适性。纵观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与大众迈腾,车辆内部的布局、做工用料、科技表现以及整体豪华感是对比重点。

从内饰的做工用料来看,三款车型都使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毫不吝啬,但这三款车对于豪华感的理解有所不同。

别克君越使用了“真皮+木纹装饰”的内饰风格,除了大面积的软皮包裹、宽阔的中控台以外,木纹装饰板的点缀能让驾乘人员感受到源于大自然和“东方之美”的独特韵味。

丰田亚洲龙同样使用了木纹装饰板,但较为收敛的覆盖面积并没有传递出过多的元素感知,作为一辆原本就“生于东方”的车型,让人略感失望。

大众迈腾则凸显出源自于“德国的工业风”,黑色成为内饰主色调,除了真皮材质之外搭配一些镀铬装饰条,配合与奥迪类似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上方的钟表将一股浓浓的“硬核德味豪华风”送给了用户。

和外观设计的PK一样,如果仅从内饰设计风格上来说谁好谁坏也难以给出结论,那么这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别大吗?

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是同级产品中唯一提供了主动降噪的车型,也是同级中少有的提供前排座椅加热的车型,不仅如此,还有行人被动保护、并线辅助、车内氛围灯等豪华配置,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感更高,科技感更为丰富。

亚洲龙2.0L豪华版也同样不遑多让,将定速巡航这一功能晋升为自行应巡航,就行车来说,便捷性会相比定速巡航稍微方便一些。

而三款车型中只有大众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的配置水准表现出了较大差距,同样的价位来说,不如前两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驾驶辅助系统之外,在智能互联科技方面,那别克君越就体现出了它的巨大优势。

别克君越贯彻“入门即豪华”的理念,全系标配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与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并为安吉星在线助力提供每年100G的免费车载4G流量,可以实现有温度的人车对话。同时,别克君越使用了高德地图实时导航、云端自然语音识别、车载APP互联应用,也可以支持手机远程启动等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君越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服务,让车机系统始终保持在最新状态,满足用户随着科技进步日益增加的需求。

而对于车载导航都没有配备的丰田亚洲龙2.0L豪华版以及大众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来说,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在科技配上略有“碾压之势”。

这一回合,别克君越胜!

动力PK:完全不同的动力组合怎么选?

到了最后一个回合,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以及大众迈腾迥然不同的动力总成也让缸哥十分“头大”,废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看看这三款车型的动力组合。

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该车使用了1.5T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50N·m。

丰田亚洲龙2.0L 豪华版使用2.0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10N·m。

大众迈腾330TSI DSG 领先型使用了2.0T搭配7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320N·m。

三款车型,三种排量、类型完全不同的发动机,仅从参数上来看,迈腾在数据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真正驾驶起来,其实本质上差异却没有那么明显。比如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拥有最大169Ps马力,相比大众迈腾330TSI DSG 领先型的186Ps马力在日常用车中会有多大区别?一般人还真开不出来。

既然从动力数据上看不出太大差异,那么我们就要从整个动力组合的实际感受来判断。

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使用了较为罕见的1.5T四缸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得不提,这款9AT变速箱在别克君威等车型上久经市场考验,拥有更多的档位,更宽泛的传动比,更密的齿比设定,更敏捷的换挡响应,能在实现更平顺的驾驶感受的同时实现更好燃油经济性。那么“小排量发动机+多档位变速箱”组合的实际表现相比另外两款车型如何?

从实际体验以及大多数用户反馈来看,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虽然使用了“小排量发动机”但正如数据显示的那样,不会让驾驶员有动力不足的驾车体验。这款车虽然在低速起步时很难“踩出”大众迈腾那种高扭带来的猛烈加速感,但实际驾驶起来之后,高低速段,发动机表现并不拖沓,动力“随叫随到”跟丰田亚洲龙及大众迈腾差别不大。甚至由于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结构优势,别克君越反而能表现出覆盖整个速度段的平顺感受,给予好评。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使用的这套动力系统可能还真没有大众迈腾的“EA888+7速DSG”熟悉,也没有丰田亚洲龙的“品牌光环”,是否会有一定的可靠性保障呢?

为了消费者的这种担忧,缸哥专门去了解了一下别克君越的保障政策,据了解,别克对动力总成提供8年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同时为整车提供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如果还不放心,还可以自愿选购别克官方1—3年的延保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在综合考量了这所有因素之后,缸哥艰难得出一个结论:

这一回合,别克君越胜!

购买建议

其实在上文中进行过全方位PK之后,最后缸哥给大家的购买建议已经非常明确了,别克君越552T 豪华型对比同价位的丰田亚洲龙以及大众迈腾确实有一定优势。除此之外,从品牌角度来说,别克、丰田、大众虽然都是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品牌,但别克从入华以来推出的产品在同级中都更加高端化,多年的积淀也使别克品牌拥有了真正的豪华血液。

君越作为别克家族中的旗舰产品,秉承着入门即豪华,以用户为本的产品理念,虽定位20万价位区间,但给出了完全越级的产品体验。让用户感知到来自于品牌的关怀,让用户体验到品牌的高级,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的温度,这也是别克君越最大的优势。

所以,缸哥认为,正是这种超越了价格的产品价值,让别克君越成为20万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