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以为是换标嘉华,没想到却酷似捷达,现代MPV要“截胡”塞纳?

2020年08月23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年末的时候,现代就已经曝出2020年的新车规划,宣布要在2020年10月份推出一款名为“现代CUSTO”的MPV车型,来和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车型竞争。考虑到现代旗下除去H1辉翼这款拉货型MPV之外,剩下的就只有起亚嘉华这个本土销量不错的选择。

因此不少人觉得,现代即将推出的MPV,很大可能会是起亚嘉华的国产换标车。然而,最近曝光的现代MPV实车照片显示,这可能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为啥这么说?今天疆哥就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这款新车。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现代MPV的前脸没有采用现代“鲶鱼嘴”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而是用上了大尺寸的镀铬点阵式格栅,格栅两侧与狭长的头灯相连,整体感十足。此外,车子前脸下部还采用黑色包围,这在日常使用中应该会具有不错的耐刮性。

乍眼看去,这个现代MPV这个点阵式前脸还是挺有运动感的,但是仔细看看那较为柔和的轮廓造型之后,忽然就有了一种大众捷达的即视感。

虽然新车上也有MPV标志性的侧滑门,但是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黑色侧围的出现,还是能明显让人看出其跨界MPV的属性。而这也从侧面论证了,现代这款MPV应该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换标起亚嘉华。

内饰部分,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竖向中控大屏的组合,四幅式平底方向盘配合中控台上的按键式的换挡,和美版的十代索纳塔较为相似。至于座椅布局,大概率会像其它同级MPV一样,采用2+2+3或2+2+2式布局。

十代索纳塔美版

值得一提的是,在方向盘的后方,现代还给这款MPV车型配上代表运动的换挡拨片。这样的配置,在MPV上还是比较少见的,看来现代对国内目标消费者的需求有独到的见解。

动力方面,现代官方暂未公布具体信息,但根据之前北京现代的新车计划来分析,这款全新MPV的动力总成预计和第十代索纳塔一样,预计入门级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而高功率版本有望提供现代起亚集团新开发的2.0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40匹。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现代即将推出的这款MPV整体上中规中矩。但是,从最近上市的索纳塔和起亚凯酷来看,韩系确实放下了身段,从定价上会比日系更有优势。相信这款现代MPV国产后,同样会延续高性价比的“卖点”。

丰田塞纳

别克GL8

本田奥德赛

而且在疆哥看来,现代之所以宁造新MPV,也不推换标嘉华,也是基于这个因素进行考虑的。以韩系目前在国内日渐低落的品牌力,难以支撑起亚嘉华较高的定位。与其把它引进贱卖,还不如继续保持它的进口身份,维持品牌形象。

当下20万以上的合资MPV市场,也已经被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给垄断了,大众推出威然来进攻,也都落了个灰头土脸的下场。看着大众都讨不了好,现代自然也是不想触霉头的。

而现代全新MPV,如果能继续走性价比路线,刚好就可以触及到传祺GM8、上汽大通迈克萨斯G20等自主中高端MPV市场,这时再靠合资光环,戏份可能会增加不少。

更重要的是,现代这款全新的MPV,很有可能在年内就能推出,而呼声颇高的丰田塞纳,要等2022年才能正式上市。这样的话,现代很有可能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抢占先机,“截胡”丰田塞纳。

在MPV这个细分市场里,韩系已经落后太久了,如今现代推出新车,算是赶个晚集。虽然MPV市场的份额不大,但目前主流的细分市场,基本已经被瓜分,如果不在竞争相对不充分的细分市场入手,相信韩系也很难突围。对于这款现代MPV,你是否关注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评论区下方互动留言,分享属于你的见解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