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被冤枉,还是真的安全性不行?

2020年08月23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皓影是最近一段时间人气最高的车了。人气高并不是因为它的销量大,而是就皓影的安全性惹来的争议非常大。一方面是厂商在极力的宣称自己的安全性非常好,而另一方面,是中保研碰撞测试以及懂车帝碰撞测试,对于皓影来说也是实实在在的打脸。

广汽本田皓影是2020年首批在C-NCAP测试中参与的车型,皓影车型以综合得分率92.15%的成绩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与皓影一样获得五星安全认证的是帕萨特,但真实的情况是这两款车都成了中保研最不安全车型。

由于碰撞的标准不同,C-NCAP碰撞试验包括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侧面碰撞和40%正面偏置碰撞。而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最考验安全性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但就是C-NCAP五星安全的车型,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A柱弯折很严重,并且低配的车型还没有头部侧气囊,从下面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不难看出,中控台对膝盖进行了很大的侵入,主驾驶气囊正常的打开,但是没有侧气囊的保护。

上图: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坐实了皓影A柱强度不高的事实。虽然皓影官方没有说A柱的强度是多少,但是在从皓影的维修资料中可以发现,它的A柱结构强度只有780兆帕,跟英诗派是一样的,强度比正常的1500兆帕,低了一半左右,也正是因为如此,皓影的碰撞成绩才如此不堪一击。

而海外版CR-V的A柱强度,则是正常的1500兆帕,因此CR-V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有很好的成绩。

上图:懂车帝对皓影和威兰达的实车碰撞

在2020年8月,懂车帝对皓影再次进行了碰撞测试,此次测试是将皓影,与广汽丰田的威兰达进行实车碰撞,在时速64公里每小时的情况进行,碰撞的角度是正面50%,其实相比于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来说,困难程度已经小很多了。经过碰撞测试之后发现,皓影除了在A柱,B柱的连接处有明显的变形以外,车顶结构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形。因此可以判断,皓影的车身整体刚性是不如威兰达的。

后来在进一步的拆解中,也发现皓影的前后排,中央通道,出现了严重的变形,车辆已经基本报废,到了无法再维修的状态。也就是在皓影经过中保研碰撞测试与懂车帝碰撞测试之后,7月份的销量中,皓影的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的趋势。

一方面是厂商自我宣传的五星安全,另一方面是中保研,懂车帝两大权威的机构对皓影实实在在的安全质疑。作为消费者来说也只能是想买的再次犹豫,已经交定金的退定金。

其实广汽本田的车型并非全都不安全,本田雅阁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就比皓影要好的多。但是皓影显然是没有使用雅阁一样的A柱强度的用料,才造成如今销量下滑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