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纯进口的森林人,全系四驱,几乎“0”差评,却叫好不叫座

2020年08月23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日系车越来越在市场中炙手可热,但那也就是丰田、本田、日产、雷克萨斯等品牌的发力,而像斯巴鲁这样纯正的日系车的存在感却比较低。众所周知,斯巴鲁的产品性能非常出色,但市场就是不欢迎。比如像这款斯巴鲁森林人,虽然是一等一的好车,但就是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下面我们就看一看,为何斯巴鲁森林人就没人愿意买单。

一、外观设计主流前卫,但这不是优势。新款的斯巴鲁森林人从外观设计上符合主流的设计语言,宽大精致的中网格栅,其中旗舰版采用了镀铬饰条,而运动版本采用了熏黑设计,前大灯方正有型,灯腔内部设计了C型灯带炯炯有神,雾灯区设计也是主流的元素,运动版的还在银色护板边缘加上了一条红色装饰线条,看起来非常动感。但不得不说,虽然斯巴鲁外观设计很用心,很主流,但比起那些过目难忘的逆天设计来,斯巴鲁的面孔还是比较平淡。

车身侧面腰线凌厉,黑色的轮眉和熏黑的锁子连环式熏黑轮圈搭配运动包围上的一抹红运动气质凸显。钢琴烤漆的BC柱及后扬的C柱边框营造了俯冲既视感。按说这样的运动气质应该不差。

车尾部分,智擎运动版本的后包围也设计了红色的装饰线,非常抢眼。尾灯采用了螃蟹钳造型,尾灯之间由一条钢琴漆带贯穿,设计新颖而有创意。但不得不说,艺术美感不怎么出色,只是满足主流的外观审美基本要求。

2、内饰不乏时尚前卫,但也不缺少复古气质,这样的内饰相对于保守,并不讨市场欢迎。内饰上,森林人的用料没得说,非常精良厚实,做工也很精致。中控台T型经典设计采用了分层布局,并用贯穿银色饰条分开。智擎运动版在空调出风口、变速档把四周采用了橘红色运动饰条,中控台的红色线条和这种红色相得益彰,非常活泼动感。6.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得有点小,大量物理按键保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科技气氛。

3、配置上森林人也仅是同级别车型主流配置的水平,并无优势。像8向电动调节座椅、胎压监测、电动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功能均有配备,高配车型还配上了转向大灯、后排座椅加热、电动尾门、换挡拨片等高级配置。这样的配置对于售价万来说只能是应当拥有,而不是物有超值。

4、最为独特的动力方面,斯巴鲁森林人在爆发力、经济省油方面做得到位,但同级别车型也不差。动力上斯巴鲁森林人有燃油和混动两部分动力系统。燃油系统搭载了一台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196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比较强劲。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虽然这种变速箱很成熟,但相对于同级车型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要老气很多。而混动版本燃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4马力,电动机能够提供13马力支持,传动部分依旧是CVT无级变速箱。驱动部分全系标配了AWD全时四驱系统,满足激烈的越野运动。

总结:不是斯巴鲁森林人不好,而是同级别竞争对手太多,而这个售价区间比较鸡肋,同级车竞争对手过于强大。同时斯巴鲁品牌影响力不够,但对市场的定位又有些自说自话,因此,森林人不受欢迎并不奇怪。但对于一些对斯巴鲁有深入了解的客户,对斯巴鲁这款车还是青睐的,只不过是小众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