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1系与A3?雷克萨斯CT改款上市,仍用9年前的发动机

2020年08月23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车市中,提到“豪华车三强”,相信多数人会不自觉地想到奔驰、宝马与奥迪。BBA已经成为“铁三角”,三者互相追逐的同时,稳稳占据豪华车市场的头部位置。

相较而言,近些年不断崛起的雷克萨斯,于去年实现了“年销20万辆”的不俗成绩,再加上“排队”、“加价”等标签,雷克萨斯的人气扶摇直上,溢价能力远超同级的“二线豪华品牌”。

null

正因如此,诸如雷克萨斯ES、RS、LX等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变得炙手可热,售价越贵、加价越多的现状,很多人已见怪不怪。不过,是否每一款雷克萨斯均能俘获车主芳心?这也并不见得,近日刚刚上市的2020款雷克萨斯CT,无疑便是一个“例外”。

null

就2020款雷克萨斯CT而言,整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改动不大,与老款(2017款)车型相比,仅仅是增加了碧空蓝色、烈焰玛瑙色及黛青云母色共3种单色车身,并将双色车身配色由8种减少为6种。另外,整车配置也基本不变,只有中配舒适版车型由卤素大灯升级为LED大灯,并新增了大灯清洗装置。

null

此外,2020款雷克萨斯CT尺寸依旧,长宽高分别为4360/1765/1455(mm),轴距为2600mm,延续了紧凑型轿车的定位和5门5座两厢车的结构。动力方面,整车仍采用油电混合系统,搭载一台型号为5ZR-FXE的1.8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0Ps,最大扭矩为142N·m;还配有一台最大功率为82Ps的电动机,系统总功率为136Ps。

null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1年上市至今,第一代雷克萨斯CT已经历了9年时光,其中,除了2014年对于外观进行一次“大改”后,整车基本保留了“原汁原味”,甚至连1.8L发动机,型号仍与诞生之初的相同。通常情况下,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往往在6-8年,此次雷克萨斯CT仍未换代,难免会令人稍感失望。

当然,与迟迟不换代相比,雷克萨斯CT的价格同样饱受诟病。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宝马1系、奥迪A3优惠后的售价已达到15万元的区间,即使顶配车型,裸车价普遍也都在20万元上下。对比而言,指导价为21.5万-28.2万元的雷克萨斯CT便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特别是对于这样一款轴距仅2.6米的车型,很难令人提起兴趣。

null

​可能有人会说,对于雷克萨斯CT而言,油电混动系统是其一大优势。百公里4.6L的油耗表现,确实非同一般。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凯美瑞、亚洲龙早已用上2.5L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同样能进入百公里5L以内。“L标”与“大空间”谁更重要,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数。

结语:不可否认,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级车型,雷克萨斯CT确实满足了不少人想要拥有一辆“雷车”的梦想,但是,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如果只是“以不变应万变”的话,显然有些跟不上市场发展与车主需求的节奏。雷克萨斯CT未来发展如何,相信销量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