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绝招”呵护儿童安全 海马7X上市12.58万起售

2020年08月24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将目光投放到了6座/7座的SUV或者MPV领域,但想要在纷繁复杂的市场中找到一款真正适合二胎家庭,真正根植于二胎家庭需求的车辆却很不容易。尤其大多数产品仅仅考虑到空间够大够用,却对二胎家庭最为重视的儿童乘车安全问题上鲜有建树。

为此,在MPV市场深耕多年的海马汽车再次重磅推出了一款专门为二胎家庭量身定做,并专注呵护儿童安全的7座MPV——海马7X。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海马7X便凭借超高的颜值和独特的市场定位赢得了众多潮爸潮妈的追捧。

null

8月23日,这款备受期待的海马7X终于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万-14.98万元。同时,为了回馈广大用户,海马汽车还推出了包括3年21天的海南免费用车及接送机旅游,京鱼座车家互控智能音箱、专用双人床垫,24期0息金融礼,5年10万公里质保服务礼等6重上市豪礼。

null

null

作为海马汽车第四次创业重磅打造的全新车型,海马7X是一款充分考虑了当下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并在其基础上研发的智能汽车。其不仅拥有超大三排空间,在安全上更是配备了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等独有的智能配置,真正做到了专注儿童安全,真正为孩子打造的诚意之作。

海洋元素 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想要在强者如林的MPV市场出圈并赢得新时代潮爸潮妈的欢心,颜值必须“吸睛”。海马X7由海马汽车携手全球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新车采用了被官方称为"海洋元素"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来源于魔鬼鱼的前脸设计,造型非常夸张,极具视觉冲击力,搭配狭长犀利的全LED一体大灯组,不仅拓展了前脸的边界,更营造出了强悍锐利的狂野形象。

null

车身侧面则借鉴了豪华游艇的灵感,穿浪线型腰线从车头绵延至车尾,勾勒出动感洗练的车身轮廓,独特的飞桥式悬浮车顶赋予了强烈的运动氛围。

null

相比造型激进的前脸,海马X7尾部造型显得收敛很多。车尾上方大面积熏黑烤漆质感精致,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造型犀利的LED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夜晚点亮非常具有辨识度。

null

走进车内,海马7X内饰设计风格简约明快,黑/棕色搭配非常符合居家风格的审美。此外,时下主流的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与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控台、门饰板等处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null

超大三排空间 满足多场景需求

作为一款专为二胎家庭设计的MPV,海马X7在空间表现方面自然十分出色。海马7X拥有4815*1874*1720 mm的大身材和2860 mm的超长轴距,宽敞的内部空间,让大家庭出行不再捉襟见肘。

null

新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一排座椅可向后90°推平连接第二排座椅,秒变“沙发双人床”,车内小憩更舒适。第二、三排座椅则可以向前90°推平,形成超大空间的休闲区,铺上床垫和玩具,还可转换为旅途中的“儿童房”。

null

同时,全车还拥有多达20处丰富储物空间,着急出门的爸妈再也不必为放不下多余的物品而发愁。此外,车内满座情况下,海马7X的后备厢仍有420mm的行李深度,无论是大件行李,还是小孩子的玩具车统统都能放得下,轻松满足多场景储物需求。

null

多重安全防护 专注儿童出行

既然敢宣称是“中国第一台真正为孩子打造的车型”,那么在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方面海马7X必定拥有独特的“绝招”。

海马7X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车内儿童被锁提醒,通过车内4个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监测车内物体,一旦发现移动物体,10秒后即通过喇叭报警、警示灯闪烁,并向车主手机发送提示短信等警示提醒的方式,能够降低儿童被遗忘在车内的风险;还有儿童监测影像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观察后排儿童的状况;其后排还专门设置了专属语音控制系统,儿童可在后排使用语音获取儿歌或动漫等娱乐,非常贴心。此外,海马7X还全系标配侧气帘,加上宝宝专属百宝袋、三排儿童安全带保护套、三排卡通空间等,全方位保障儿童出行安全。

null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海马7X还装备了自动泊车系统、360°环视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不仅让驾驶者更为轻松,也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

null

智能互联方面,海马7X搭载了Moofun 3.0车联网系统,一句“你好,海马”唤醒AI语音助手后,可以语音控制手机接打、音乐/电台调节、天窗/门窗的开启关闭等,能动口绝不动手。而海马7X特有的车家互控功能,可通过连接京东云端服务和京东小京鱼,实现车家互联、语音购物、维修保养功能。

null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车内的空气健康愈加重视。海马7X的PM2.5空气滤净系统,采用HEPA高密度滤材,吸附0.3微米以上污染物的能力高达95%以上,只需6分钟就可以完成车内空气净化,清洁效率更是荣获中汽研CN95证书认证,让家人和孩子呼吸的空气更纯净健康。

null

动力上,海马7X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HAIMA BOOST BLUE 深蓝动力”1.6TGDI/1.5T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曾斩获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殊荣,最大功率为195马力(143千瓦)/5000rpm,峰值扭矩为293牛·米/1500-4500rpm,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1kW。传动部分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了ECO、SNOW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的驾驶需求。

null

总结:

能够在别人未能关注的的方面独辟蹊径,并形成自家产品独特的亮点,可以说,海马7X在起步阶段就已经拥有了同级竞品无法比拟的优势。当然,再加上不错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其上市后的表现还是非值得期待。不过,就目前销量来看,海马7X成功与否,将成为海马汽车重回赛道的关键一步。

据悉,未来海马7X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版,其中氢燃料电池汽车版续航达到了8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