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嘉悦X4,这是一款被低估了的国产SUV,德系控可入手

2020年08月24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

提起合肥,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安徽的省会,古称庐州、庐阳、合淝的正是它。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 ,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境内名胜古迹和历史名人众多。它还有“江淮首郡、吴楚要冲”,“江南之首”、“中原之喉”等美誉,足以证明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在北方城市普遍凉爽的时节,我们却选择了南下来到这座正骄阳似火的城市,只为与江淮X4这款新车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即便是火伞高张的天气也挡不住对嘉悦X4一颗好奇的心,试驾结束后一首打油诗也表达了此次庐州之行的心境。

火伞高张赴庐州

嘉悦 X4 试不休

智炫精品归来日

巢湖边上数春秋

汗洒湿衣庐阳土

罍街边上尝徽州

推杯换盏酒莫停

与君对饮解烦忧

江淮汽车就坐落在合肥这座城,作为安徽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超有影响力的汽车企业,江淮汽车这几年的变化非常明显。随着嘉悦A5的上市,也让江淮迈进了3.0时代。在3.0时代,江淮动作不断,嘉悦A5之后,又先后推出了中型SUV嘉悦X7、小型SUV嘉悦X4以及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全新车型X8。

嘉悦A5和嘉悦X7两款车,我们已经经过了试驾,那两款车,说实话给笔者感觉都是德系味比较足的车子,不管是设计、科技智能安全还是动力操控,都表现不错,那此次试驾的嘉悦X4表现如何呢?

内外兼修,嘉悦X4瞅准了年轻人

根据江淮汽车官方说法,嘉悦X4定位“智炫精品”SUV,新车售价区间为7.28万元-9.98万元,结合之前官方给出优惠一万元的购车政策,实际购车价区间仅为6.28-8.98万元,这也意味着它辐射的市场范围为6-9万元,是一款比较超值的SUV之选。

我们本次试驾中拿到的试驾车型为珍珠白的2020款1.5T梦想型嘉悦X4。新车采用了“未来机甲”设计语言,这样的设计风格不仅满足了对年轻时尚和潮流的追求,也是一种独特的存在,简单来说,这是有差异化设计的一款车。

嘉悦X4的车头采用了横向示宽设计,镀铬前格栅和LED日行灯相连,分体式大灯设计也是当前的潮流设计,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具辨识度和未来感。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小型SUV,它的设计并没有太多槽点。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新车采用了子弹式双腰线设计,覆盖了两个车门,视觉冲击力很强。这样的腰线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双色五幅式轮毂等设计元素,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和潮流感,同时力量感也有体现。

车身尾部,虽然嘉悦X4是一款10万级以下的SUV,但它依然采用了豪华车上的设计元素:贯穿式尾灯和流水式转向灯,这样的设计让嘉悦X4这款车的档次一下子提升了不少,也让整车看起来更有辨识度(尤其是晚上点亮后视觉效果更明显)。

通过无钥匙功能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嘉悦X4在内饰营造方面也相当用心,新车内饰整体的设计偏舒适。新车中控布局层次分明,在用料方面,仪表板下方、车门内板等触手可及之处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并且很多细节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经过一天的试驾,嘉悦X4的座椅相当舒服,它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非常不错。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集成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液晶仪表和触控液晶屏等,相当实用。可以说,作为一款6-9万元级小型SUV,这样的配置已经算得上良心了。

车虽小,空间并不小

嘉悦X4定位小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则超过了2.6米,达到2620mm,得益于车长和长轴距,其内部驾乘空间并不小。

作为身高1.8米的体验者,笔者对前后排的座椅位置均进行了体验。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驾乘者都能有不错的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尤其后排,由于采用了近乎纯平的地板设计,前排座椅调整固定后,后排依然有不错的乘坐空间。

新车行李厢容积为520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拓展至1050L,即便是中长途旅行、日常搬运物品,都不在话下。另外,在车内储物营造方面,我们发现除了手套箱、扶手箱和前后车门等处设计的储物盒之外,新车还有一些储物空间,相当用心和实用。

智能科技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说完了外观内饰和空间,我们来说说嘉悦X4这款车的配置。本次试驾经历了一天时间,这一天时间里,我们对嘉悦X4的配置进行了逐一体验,总体来说,一款6-9万级的SUV,甚至比很多合资车15万以上的SUV配置还高出不少。

比如智能科技方面,嘉悦X4搭载了J-Link智聆网联3.5系统,这套系统不仅集成了语音控制导航、拨打电话、多媒体以及天窗、车窗等,还能很出色的进行互动。

车机系统里的高德地图也相当精准,几乎和手机上的版本没有差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套J-Link智聆网联3.5系统最大的优点是语音识别精准、反应速度很快,没有卡顿现象。

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4也相当厚道,它全系标配了带胎压显示的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像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车辆远程启动、多功能外后视镜等实用功能,也一应俱全。

以360度全景影像为例,这个配置实在太实用、太贴心了,如今随着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新手也越来越多。很多新手对于复杂的驾驶环境以及会车、停车等实际需求信心不足,但360全景影像是一个给你驾驶信心的配置。

动力充沛,操控依旧德系味足

动力方面,嘉悦X4全系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最大马力150Ps,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方面,新车提供了6MT及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绝对是“动力过剩”。

此次试驾我们经过了城市快速路、环巢湖景观大道,还去了一些非铺装路面。整体驾驶来看,嘉悦X4只要深踩油门,其动力就会源源不断,也会直接反馈到方向盘上来,不管是紧急变道超车还是急加速,它都能随叫随到,信心很足,由于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因此平顺和高燃油经济性是嘉悦X4最大的优势。

底盘一直是江淮的强项,而与大众联姻后,3.0时代的江淮产品开始经过大众专家联合调校,也让新车的底盘更偏德系。得益于精准的电子转向系统,其完全能做到指哪里打哪里,而且方向盘很轻盈,操控不仅精准还很省力。

新车的底盘对于城市减速带过滤得不错,即便是快速过弯,它都表现得相当舒适和稳定。这款车的动力整体很线性,实际驾驶起来,如果想要有更好的驾驶乐趣,也可以采用切换运动模式。

如果说非要说这款车需要提升的地方,笔者认为,新车后续再NVH还有一些可以提升的地方。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整体试驾下来,江淮嘉悦X4这款新车,给了笔者不少惊喜,虽然是一款6-9万元级的小型SUV,但这款车的确够厚道。不管是出色的外观设计、内饰用料,亦或智能科技安全配置,还是出色的底盘操控和动力,都让人感觉不出这是一款10万元以下的SUV。作为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如果你有打算买辆10万以下级别的SUV家用的话,不妨考虑一下嘉悦X4。毕竟除了出色的产品力,它还是一款拥有德系大众血统的SUV。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图片为车市特评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