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98万起,红旗H9上市,你还会考虑奥迪A6L吗?

2020年08月24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

红旗H9可以说是今年让消费者最期待的一款车型,因为这是红旗品牌在时隔多年之后推出的一款行政级别的中大型轿车,竞争的车型是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系,而这个级别的车型向来是被合资车所占据的,所以红旗H9也是担负着提升红旗品牌品牌形象的一个重任。

而红旗H9上市之后,价格还是相当有诚意的,它的售价区间为30.98~53.98万元,包含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2.0T的车型,售价区间是30.98~36.98万元,而3.0T发动机的车型起步价格也只有45.98万元。作为一款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这样的价格算是挺合理的。

虽然目前市面上奥迪A6L的价格也有很大的优惠,但是优惠之后奥迪A6L最入门级别的车型售价也要34万元左右,其实相比于红旗H9来说,还是要更贵一些。

既然红旗H9是C级车的定位,并且竞争奥迪A6L,所以我们本篇文章就拿两款车最入门的级别车型来进行一番对比。

我们对比的车型是红旗H9 2.0T智联旗悦版,售价30.98万元和奥迪A6L 40TFSI豪华智雅型,官方指导价40.98万元,但是目前市场上优惠之后,价格在34万元左右。

首先从基本的动力参数和外观尺寸上来说,红旗H9是全面超过奥迪A6L的,无论是在长宽高轴距还是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方面,红旗H9都是全面压制住奥迪A6L,他们两个相似的地方是都使用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而在配置方面,其实两款车各有优劣,红旗H9主要的优势还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比如说全景天窗,以及BOSE音响,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PM2.5过滤和负离子发生器。

奥迪A6L主要优势,则是在安全性配置,比如说全系标配主动刹车,疲劳提醒,可变转向比。并且能支持苹果car play和car life功能,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的功能,这些都是红旗H9入门级的车型所不具备的。

其实从配置上来对比的话,大家也能够发现,红旗H9更强调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而奥迪A6L更加的强调操作的便利性和自动化的程度,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讲红旗H9,或许也是为了主打商务车市场,把后排舒适性配置做得非常好。

而奥迪A6L则是通过最近几代车型的努力,摆脱掉了过去官车形象,全面向个人家庭用户转型。因此这两款车型在定位方面其实是有一些差距的。

但是我认为红旗H9这款车型上市,它的意义不仅仅是红旗品牌的一款车型,而是自主品牌,向豪华品牌正式发起攻击的一个代表。因为在2015年的时候,不管是吉利的领克还是长城的WEY。这些自主高端品牌,无非就是售价突破20万元天花板,而自主品牌当中唯一的能够突破30万元天花板的除了新能源汽车以外,在燃油车方面恐怕也就只有红旗有这个魄力了。

而红旗H9上市之前,这个级别的市场是很少有自主品牌车型的。即便是有过,也都以失败告终了,所以红旗H9可以看成是自主品牌,行政级别轿车再次崛起的一个象征。从这个层面讲,我是很希望红旗H9能够大卖的。而从目前看,H9也确实是具备了这个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