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刮目相看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1.5T

2020年08月2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学生时代,学霸不在少数,但你见过这样的学霸么:他在每次月考中都能拿到全校第一的成绩,已经拿到86个月考第一,粗略的算下来,也就是说在小学6年级直至高中毕业,超过7年的时间里,从未让第一名落入别家。如此过分优秀的成绩似乎总让你觉得不太现实,或许也没有这样一位金字塔尖上的学霸存在,但车市确有这样的选手。哈弗H6,一个国内有口皆碑的车型,全球销量突破300万,最高单月销量超8万,连续7年获得86个月的月销量冠军,当然,这都是过去时,我们相信它的神话还会继续上演,而接下来的表演者就是眼前第三代哈弗H6。

●外形解析

不经意看起来,可能第三代全新哈弗H6外形方面没有太大的改变。如果你稍加琢磨一下,会发现它完全是另一种形象,整车线条、细节基本都变了,完成了一次从圆润到阳刚硬朗的过渡,没错,它变man了!

全新H6 B柱和C柱之间的三角窗面积明显加大不少,尺寸来看相比现款H6也是全面提升,因此其侧面显得要更为修长大气一些。同时新车采用了哈弗最新的柠檬平台打造,尽管尺寸提升,但得益于轻量化的应用,实际车身相比现款车型还轻了100kg。

和硬朗的前脸有所不同,它的尾部带来了极具圆润饱满的效果,细节之处也挺有看点:比如像上方那个大的扰流板就能带来一定的动感气息,当然要问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贯穿式的尾灯,它点亮后效果真的很赞。

●内饰解析

我可以毫不掩饰的表达对哈弗H6这套内饰的喜爱,也是我认为H6所能直观看到的,最吸引人的一点。首先中控台刻意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加之两块独立的屏幕,有种新能源车型的前卫感,不可否认在设计上独特且出众。另外中控以及门板也都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用料在这个价位也基本找不出瑕疵。再者H6还提供了多种内饰颜色搭配,同样能为之加分,在我看来,那套米黑色的内饰就很出众。

H6的车机系统也是一个亮点所在,它支持5G网络,除了语音智能和诸多的热门APP之外,像行车记录仪和全景影像也没有缺席。当然,最重要的是它支持整车FOTA远程在线升级,包括车机系统、智能驾驶、甚至动力单元(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我们知道在一些新能源车型上,远程在线升级比较常见,H6在这方面可以说为燃油车做出了表率。

这个全景影像值得说道一下,它显示细腻,可以多角度查看盲区画面,同时画面拼接也很完美。另外,H6还支持50米循迹倒车功能,它可以记住车辆最后50米的行车轨迹,按原有轨迹自动完成倒车,这对于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肯定是一大福音,在我印象中,这项功能最早在宝马X5上运用,之前来似乎也只有宝马的个别车型上有此功能。

●空间解析

●试驾体验

第三代哈弗H6同样搭载1.5T动力,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数据上和现款保持一致,实际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发动机热效率高达至38%,最大功率转速从5600rpm提升至6200rp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从现款的1400-3000rpm提升至1400-3600rp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更为宽泛。理论来说,重新调校的动力系统可以说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加速性能上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把为旋钮样式,看着挺有科技感,同时它支持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

用1.5T发动机拉一台尺寸较大的紧凑SUV,不少人都会担心其低扭表现会弱,当然这也不是杞人忧天,尤其在国产SUV市场,低扭表现弱的车型真的一抓一大把。我可以很肯定的是,H6的低扭很强,加之整体这种偏轻松的调校方式,上手容易,你完全不用担心其起步肉的问题,这是其在试驾环节给我感受最深的一点。

作为家用而言,低扭表现确实不错,不过整体动力只能说够用,即便中期大脚油门状态,也很难给你太大的加速感受,不会有明显的爆发点,整体输出还是温文尔雅的类型。变速箱在平顺性表现不错,升挡逻辑也没什么问题,只是加速降挡多少会有些偏慢。

方向盘转向支持三向调节,整体也都是比较偏轻的转向手感,而且低速预留了一定的“虚位”,中高速行驶方向盘明显要紧致不少。而且从方向盘、油门踏板等这种调校来看,全新哈弗H6明显要比现款H6开起来轻松灵动一些。

采用了全新平台的哈弗H6在悬架结构方面也有着明显变化,其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底盘整体表现属于该级别比较正常的水准,调校上偏向于舒适,对于细小碎石等过滤的还算彻底,不过面对减速带这种较大的冲击,还是能感受到其底盘略带生硬的一面。当然我认为在底盘方面相比现款也是有进步的,主要在于整体的这种韧性有所加强。

◆全文总结:现款哈弗H6一直是自主紧凑SUV的月销量冠军,是对手很难逾越的“一座大山”。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尤其像后来者长安CS75 PLUS、博越等对手已经渐渐缩小了和它的差距,哈弗H6势必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换代,来进一步巩固其绝对王者的地位。

先不论现款哈弗H6实力如何,销量足以证明它的成功。而相比现款车型来说,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包括外形、内饰、车机系统、科技配置等方面,同时在消费者很难感官到的动态环节,它的进步同样明显。

简单而言,第三代哈弗H6相比现款车型实力强太多,目前它的预售价格在12.20-14.10万元,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我们确信,如果到时候能保持和现款相近的售价,它必然会在销量上再攀高峰,延续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