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感与舒适并不相悖,动态体验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2020年08月24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

合资B级轿车向来是车企间寸土必争的重要市场,不论德系、日系还是韩系,都在用新产品来夯实自己的市场地位。其中,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在B级车市场的“中坚”,K5在今年也迎来全新换代车型——ALL NEW K5凯酷(以下简称凯酷)。作为换代车型,从年初官图曝光,到7月成都车展与公众见面。从7月首次与媒体见面,这款全新B级轿车可谓吊足了媒体和消费者的胃口。

8月20日,凯酷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6.18-18.98万元。据悉,新车将在9月7日正式上市。此前汽车头条APP也在多次活动上与凯酷有过“亲密接触”,但是在外观内饰、动力及智能配置方面实现全方位升级后,这款被东风悦达起亚给予厚望的新产品开起来又会怎么样呢?

动力方面,凯酷将搭载1.5T+7DCT与2.0T+8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53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353N·m。此次,汽车头条APP所试驾的车型为2.0T 380T GT-Line尊贵版,这也是凯酷的顶配版本。同时,此次试驾路线包含了高速及城市道路,基本涵盖了凯酷日常所涉及各类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酷搭载的发动机还采用了起亚最新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够使燃油效率提升5%,并将新车的油耗降低至每百公里5.6L。此外,凯酷还装备有低阻力运动系统、高涡流燃烧系统、废气再循环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

虽然车身较长,但凯酷很容易操控。驾驶者在前方视野非常好。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凯酷在国产后减重超过50公斤,在采用了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后,在驾驶感受方面也自然变得轻快了许多。不过车重虽然变轻,但并不会有“飘”的感觉。当你熟悉了它的“性格”后,在驾驶起来也就自然会变得越来越从容。

凯酷提供了智能、ECO、舒适、运动、自定义共五种驾驶模式。在一般路况下,ECO模式和舒适就足够应对日常的驾驶需求。在该模式下,动力输出线性且柔和,油门响应会“稍显迟疑”,但同时也会感觉到发动机的“底气十足”。同时,凯酷的自定义驾驶模式可以对动力系统和转向系统进行自定义调节,从而让驾驶者找到最适合或是最喜欢的操控方式。

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始终保持在2000rpm以上,变速箱对于换挡这件事也开始“偷懒”,表现得并不积极。不过在仪表盘UI衬托下,车辆的运动氛围十分到位。此外,凯酷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再加速能力出众,当车辆时速超过120km/h后,如遇到需要超车的情况,只需要用力踩下油门踏板,动力依然会源源不断地输出,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8AT变速箱日常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顿挫,超车加速也都表现利索,如果“地板油”的话,也能发现,这款变速箱依旧不拖沓。由于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可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上实现。具体操作时,拨片的反应也很迅速,没有出现需要“思考驾驶者意图”的情况。

转向手感方面,凯酷的整体设定还属于轻盈舒适的范畴,相信大多数人在驾驶时都会选择“舒适”设定,这时的方向盘调教不轻不重,回正的力度也刚刚好,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在高速驾驶时也能带来一定的阻尼感。

凯酷的底盘悬架部分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常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布局,在行驶过程中,整套悬架风格还是以舒适为主,但滤振方面却十分到位。通过坑洼或减速带时,车内还是能感受一定程度上的弹跳,给人的第一感觉好像驾驶的并不是一辆传统的韩系B级车,风格更贴近于德系。

据了解,起亚的第三代i-GMP平台还大力优化了车辆的悬架系统,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后悬架优化了控制车轮移动的悬架臂配置,从而提高了反应灵敏性;前悬架则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设置比之前更大,从而提高高速稳定性。

凯酷的NVH表现也能令人满意,发动机对于震动的抑制得当。高速驾驶时的噪声也在较低的范围内。当车速达到120km/h时,风噪也基本来自于两侧的后视镜区域,不会影响到车内交流。

智能化方面,凯酷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盲区防撞辅助(BCA)、基于导航的智能自适应巡航(NSCC)、车道跟随辅助(LFA)、高速公路行驶辅助(HD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RCCA)等。

虽然凯酷在驾驶层面拥有不少值得称道的地方,但也并不是没有缺点。首先是其装备的自动启停工功能。虽然工作起来十分卖力,但是在启动时所造成的的车辆震动有些偏大,会影响到车内乘员的感受。此外,凯酷的前排座椅包裹性也有提高空间。虽然填充物很厚实,但座椅两侧的凸起部分对于身体的支撑并不是很到位。

在本次试驾前,汽车头条APP曾对凯酷进行过一次静态实拍。在聊完完动态表现后,我们来对凯酷的外观内饰进行一番简单的回顾。

凯酷在外观造型方面相比前两代K5车型更具年轻化,风格也更加运动。如鲨齿式锐利前格栅、加宽的进气口与“心跳式”前大灯构等造型设计,“长背短尾”的车身比例配合溜背式设计,进一步勾勒出了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轿跑身姿。

中网内部造型为网状结构,造型源自鲨鱼牙齿。整个造型由中间向两边有规律的延伸,并与前大灯组无缝相连接,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

LED光源的矩阵式大灯,在保证照明亮度的同时,配合不规则线条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给人一种“虎视眈眈”的感觉。

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席,灯腔内部造型也融入了“心电图”元素,在中间区域采用渐变断点式处理,视觉效果极具层次感。

内饰方面,凯酷基本照搬了海外车型的设计。相比运动化的激进外观,凯酷的内饰则显得过于“低调”。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和木纹饰板,以及JBL音响等都增加了豪华商务的氛围。同时,12.3英寸的双联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都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在其他配置方面,凯酷(ALL NEW K5)配备真皮座椅,集合加热、通风、记忆等多种功能,旋钮式换挡、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彩氛围灯以及JBL音响等配置均悉数出现,并能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