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岂止于“天幕” 全新荣威i6 MAX静态体验

2020年08月24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

关于全新i6 MAX,上汽荣威给它的产品定位是“天幕智能座驾”,与之对应地在近期的官方传播当中,荣威似乎也更愿意将侧重点放在这块面积高达3平米的“全景天幕”上。诚然,“全景天幕”确实是这款新品令人一目了然,同时也有别于其它竞品的一大亮点,但这绝不是它的全部。事实上,仅就造型而言i6 MAX相较于此前的i6来说就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的大气简约一把直接就飘移进了“年轻化、激进化”的风格赛道;同时,在荣威一贯领先的智能化配置方面也得到了显著升级。下面,就请跟随编辑的笔触一起来看看i6 MAX的变化究竟有多大?

造型设计: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车头“荣麟纹”的设计灵感取自中国古典灵兽麒麟的麟甲,通过涌现设计的算法生成,用科技和智能制造的手段体现了传统经典文化,实现了律动效果的极大优化,整体极富视觉震撼力。同时,这一设计也是新车对“国潮”理念最核心的演绎与呈现。

此外,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后风窗顶部至尾部由深至浅依次渐变)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可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而在用户最关心的安全性方面,由于i6 MAX的全景天幕是以夹层玻璃打造,因此相比普通天窗的钢化玻璃具有天然的优越性,当受到外界冲击时,夹层玻璃不会被穿透,更不会碎裂伤人,安全性达到了ECE欧洲标准。

内饰/空间: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家族式东方线性美学的设计理念,线条勾勒舒展大气、优雅灵动,配合横向展开的布局风格,使座舱整体给人以一种写意舒畅之感。此外,一体式中控台所采用的2.5D曲面玻璃与下方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了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有效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14.3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全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无论是功能上还是UI设计上较上代产品都有了很大提升。其中,进步最为显著的就是“AI语音”,进化后的AI语音系统,仅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自然连续对话,并且指令可随时打断,内容可随心切换;而在用户关注较多、使用频率最高的导航方面,新系统引入了高德最新版的全平台AI引擎,实现了多条路径动态规划、限行规划、区间测速实时播报、微信接人/组队等功能,使用户真正告别手机导航;此外,其还全面接入阿里生态服务,内含饿了么、淘票票、菜鸟驿站、支付宝等,用户通过语音指令即可轻松完成订餐、购买景区门票等操作,实现了从“车智能”向“智慧出行服务”扩展。

升级后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居中保持以及360°全景影像等13大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其中新增的也是上汽独创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依赖强大的硬件和算法,实现更长时间的自动跟停以及更强的过弯能力,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人为介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另外,在动力方面,i6 MAX搭载的是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组合,包括全新1.5TGI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升级的DC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具体的参数数据以及其它细节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

写在最后:

透过这一番的静态体验不难发现,相较于此前的i6来说,全新i6 MAX的升级和改变是非常显著的。那块3平米的“全景天幕”,毫无疑问只是它众多新增亮点之一而已。事实上,比起全景天幕,更令人惊喜的是它在造型设计上的突破,激进化的风格加上“国潮”理念的深度融合,完美贴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和价值取向,同时也充分彰显了荣威品牌的文化自信。此外,在智能化方面(包括人机交互、智慧出行以及智能驾驶辅助)也得到了明显升级,进一步巩固了荣威旗下产品在该领域的一贯优势,为那些追求科技感和智能交互体验的用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