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例自燃调查3个月不公布 广汽新能源Aion S再自燃

2020年08月24日 11:57: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入夏以来,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频频发生,无论是名噪一时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免不了与“火”结缘。

8月23日上午,一辆广汽新能源Aion S轿车在海口市椰博路与椰合一街交叉路口起火。从现场的视频来看,火势之大几乎将整辆车覆盖,并冒出大量浓烟。据了解,广汽新能源Aion S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自燃事故了,今年5月、8月均有出现自燃案例,这不免引发人们对广汽新能源车型的疑问。

多次起火引关注 广汽新能源Aion S与“火”结缘

在8月23日的起火事件中,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车主驾驶这辆电动车从椰海大道左转驶上椰博路,行驶至椰博路与椰合一街交叉路口,突然车辆底盘发出“砰”异响后,仪表盘显示车辆故障,同时车辆开始冒烟,随即起火燃烧起来。车主试图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无济于事。

消防人员很快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最终Aion S烧得剩下一个铁壳,前引擎盖掉落在一旁,前挡风玻璃和两侧挡风玻璃破碎,车厢内严重烧毁。涉事车辆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暂不可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2日前后,深圳坪山大道的一个路口也曾发生过Aion S自燃事故,一辆白色的纯电动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5月,广州杨桃公园南门东侧停车场内停放的一辆白色Aion S发生自燃事故,从网络流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该车并未充电且处于正常停放状态,随后尾部燃起火焰,由于火势凶猛,在该车右侧一辆奥迪A6L也无辜躺枪。

此外,有网友就自燃事故发表评论,“不只2辆!水木(社区)上有的专门总结近三个月Aion S的自燃,每个都有视频或照片!现在至少有五六辆烧了。”

由此可见,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安全性已经遭到了群众的质疑,而更为奇怪的是,针对三起报道的自燃事故,广汽新能源仅对5月自燃事故作出说明,且并未公布调查结果,广汽新能源官方回应“本次自燃情况属实,因为现场环境比较复杂,自燃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回应“该事件初步判断可能与后备箱内的‘消毒液’有关”。

从这一点上看,广汽新能源似乎正在使用拖字诀。

销量可观 网约车、出租车市场多见

广汽新能源Aion S是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比较具有热度的车型。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Aion S 7月销量为3685辆,同比增长8.2%,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第二名,但与此同时其并未与别克蔚蓝、比亚迪秦EV等车型拉开差距,均属于月销量3000台层级。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S在网约车、出租车市场比较多见,广汽新能源也有向网约车、出租车市场投放的倾向。8月8日,广汽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在温州市正式投用。全市3800多辆出租车开始逐步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温州市此次出租车的更换车型为广汽新能源Aion S。据悉该车作为出租车和网约车已经在全国178个城市行驶,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亿公里。可见,占领网约车、出租车市场或许正是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意图,而广汽新能源Aion S能排在新能源汽车排行榜第二位或许与其在网约车、出租车市场上的销量不无关系。

而这或许也是为什么被报道出的三起自燃事故中,有两起是从事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的车辆。

综合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处境并不算乐观,尽管销量可观,但不可否认网约车、出租车市场可能贡献了大部分份额,这也就意味着其并未能够在家用轿车领域打开市场。就安全性而言,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几起自燃案例也易引发消费者的怀疑,更重要的是,广汽新能源对待问题的态度似乎并不如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在回应自燃事件中显得过于拖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