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的探险者全系2.3T,扭矩比宝马X3高115N·m,懂车首选

2020年08月24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侠士,在各国文化中都备受人们喜爱,他们武艺高强足智多谋,还有着一身是胆的英雄气概和高品德,是正义的代名词。许多85、90后在儿时都怀着“英雄梦、侠客心”。但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成为一个大侠,你得耐得住时间的沉淀。

汽车亦然,只有那些经受住时间考验的佳作,才能成为时代的象征。作为汽车制造史上不可越过名门正派——福特,在这个汽车江湖上奉献了一代又一代的经典车型。其中,一代神车Bronco就是其中的经典车型。TA拥有着一身刚毅强横的功夫,成为了江湖的一代传说。今年,Bronco大侠重出江湖,预售15天,23万辆订单,部分客户甚至需要等待18个月才能提到新车。

依稀记得在90年代,师从Bronco的福特探险者,作为城市SUV的鼻祖,在Bronco硬核功夫的基础之上,展现了其儒雅的一面。仿佛在告诉大家,江湖其实除了大漠孤烟,还有江南秀色。

30年的时间,探险者的武功经过6次迭代,每次迭代都引领了时代的发展,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00万辆。当时间的齿轮转到2020年,这款久负盛名的传奇车型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售价30.98万-39.98万元。要知道这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且豪华度能与宝马X5、奔驰GLE等70万级壕车叫板的中大型SUV,这样的价格不可不谓之亲民!故而其6月16日一上市就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上市后一个多月订单接近5000张,优秀非常。

耐得住时间沉淀,才能焕发新生

在武侠世界中,除了段誉、虚竹、令狐冲、石破天这类主角光环高能到自爆的角色外,绝大多数高手都需要时间的沉淀。比如乔峰、胡一刀、郭靖……他们的武功天下第一得益于名师指导的功劳,更在于后天的沉淀,最终成为江湖顶峰。

如今的85、90后大多深谙此道,他们算是近20年里最“辛苦”的群体,从被时代诟病、斥责的“熊孩子”,到各行各业的顶梁柱,扛起发展进步的大旗,这是莫大的勇气!

因为他们不只是要改变时代对自己不公允的负面评价,更要扛起一个家,成就自己,就算有挫折也不轻易言败。这一点,倒与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如出一辙,在其登场之前,长安福特不断观察市场,沉淀技术,最终在2020年6月份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身份归来时,成为今夏车市一颗最耀眼的明星。

首先来看下硬件实力,作为长安福特旗下最高端的旗舰级车型,探险者各方面都是以豪华的标准进行打造。基于CD6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开发而来的设定,该平台多用于福特品牌的高端车型,这份先天基础足以让其鹤立鸡群。

其次是全系配备了获得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3T(203kW/276Ps/425N·m) +10AT的动力总成,使之成为40万内综合性能最强的中大型SUV!仅这一点,对昂科旗、汉兰达等可谓是降维打击。

当然,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探险者拥有5075/2004/1778mm的三围和3025mm的轴距,极大保留了过往的硬派风格。最重要的是,方正硬朗的曲线不只是带来威猛霸气的视觉效果,更将“舒适型多功能家庭车”这一属性完美发挥。在座椅布局上,探险者全系支持6座或7座选择,且工程师通过合理比例的分配,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大身板的优势,确保了第三排的舒适性。

如下表所示,以身高为180cm的成年男性为标尺,在确保二排平均腿部空间均为两拳的情况下,这款美系大块头的三排腿部空间能达到4指,远胜途昂和昂科旗。

值得注意的是,虽说昂科旗同样具备6座版,可过窄的宽度会对中央过道造成一定负面影响;途昂只有7座版,多少限制了第三排的作用;而提供多元化选择的探险者,无疑最符合当代中国消费者的家庭需要。大体量带来阔绰通透的车内氛围,宽体使之能配备舒适性更高的真皮座椅,还能最大限度地解放第三排,这样的魔幻空间,让探险者拥有极强的便利性,更能迎合85、90后的用车需求。

是的,我们在探险者身上,我们看到时间沉淀带来的智慧和人性光环,自然更受业界的认可,而85、90后何尝不是如此?

真心英雄,总是要承担得更多

众所周知,无论是武侠的世界还是现实中,被人们视为真英雄的好汉,肩上的担子从来不轻。事实上85、90后亦然,为了让家庭出行更为便利,故而希望拥有一部性能出色、安全可靠且价值越级的好车,探险者便是最佳典型之一,而动力无疑是最直观的表现。

如下表所示,探险者的2.3T发动机对比同价位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有绝对的性能优势。换挡高效的10AT变速箱能最大限度激活425N·m的峰值扭矩,带来摧枯拉朽般的动力输出。同时,纵置后驱的特性,前后轴50:50的平衡分配,比前代车型提升了36%的车身刚性,及支持6种驾驶模式带TMS地形管理的四驱系统赋予车辆极强的敏捷性,转弯半径仅5.9米。也正因此,就算探险者遇到较为复杂的路况或狭小地下停车场,在360度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的帮助下,也能瞬间轻松停好车或者调头,秒杀老司机。

另外,虽然作为城市SUV,探险者仍然有着硬派SUV的很多特质,比如对越野能力影响最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探险者在这方面对比竞品大众途昂有着绝对优势,其接近角为22.1度,离去角为22.9度均明显高于途昂的20度和17度。明显的数据优势,也充分体现了探险者在城市SUV领域也具有相当的越野能力。

最重要的是,探险者标配了L2级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已然武装到牙齿!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我们只要保持正确驾驶姿态,便可以将一部分驾驶权交付给车辆。其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这种超前的智慧享受,在40万元级的ABB身上是无法体验到的,价值感不言而喻。

L2级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与此同时,在日常出行时,探险者会给人难以想象的价值感受,巨大的身型使之具备拥了统治者一般的气概。打开车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集成了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12.8英寸中控屏、饱满厚实的座椅……豪华感扑鼻而来。

的确,由内之外探险者的豪华格调,可与70万级别的奔驰GLE、宝马X5相媲美。得益于此,一上车,一股成功者的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强大的性能,强势的科技水平,再加上E-NCAP五星的安全评级,给你从物理体验到心理依靠的全方面享受,让你满怀信心和勇气,去面对平淡而不平凡的每一天。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即容易也很难。因为这条路需要经受得住时间的沉淀,更要保持侠客的初心才能实现。在这点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确实做到了,其不只是延续了福特Bronco的硬派血统和强大性能,更以硬核的产品力,让其40万的价格就拥有70万级产品的实力,为消费者带来超绝的价值体验。也只有这样的座驾,才能成为勇士们追梦路上最佳搭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