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的减配令人发指?会成为第二个皓影吗?

2020年08月24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汽车的减配,是让所有消费者都不能接受的。但是我认为有些“减配”可以看成是好的减配,有些则是不能容忍的。好的减配,我给减配下的定义是在不影响使用体验以及安全性的前提下,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进行的减配,是可以接受的。比如说奥迪A6L引擎盖材质从海外版的铝合金换成了国产之后的钢材质。这是因为钢材质的成本更低,铝合金固然很好,但是也增加了维修的成本。引擎盖的材质更换之后,对使用体验,安全性没有任何影响,我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减配。

但是也有很多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减配,比如说帕萨特的A柱材料,本田皓影的A柱材料减配。安全性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导致这两款车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很差的成绩。合资车型这种减配的现象其实屡见不鲜。近日,又有媒体曝光说全新一代飞度也出现了减配,并且减配的程度令人发指。

近日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飞度的预售,新车分为SPORT版和CROSSTAR版共7个配置,预售价为8.18万元起。据悉新车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

这款车其实我在两个月前的成都车展就已经见到过了。当时这款车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只看外观的话,全新一代飞度时尚的造型,短小的车身。在外观部分虽然轮胎胎宽从196缩水到了185、后轮刹车从盘刹变成了鼓刹。但这基本上对于一个城市代步车型来说,也没有太大影响,还能够忍受。但是当我打开车门之后,全新一代飞度的好印象瞬间就都没有了。

全新一代飞度的内饰,减配的程度太大了,最明显的就是海外版电子手刹+breakhold变成了机械手刹。然后还阉割了全速域ACC巡航、也没有了中央扶手箱、车机系统从本田的Display Audio智能屏互联系统换成了国产系统、阉割了carplay、中低配车型阉割了中控大屏,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此外Crosstar版阉割了后排魔术座椅、全系后排座椅取消了中央扶手箱和中央头枕、阉割了后视镜转向灯、车门饰板材料简化,取消了黑白双色内饰、全系无自动空调和座椅加热。

上图:本田皓影A柱减配,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A柱弯折

这还是消费者能够看到的减配的一些配置,那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呢?会不会有本田皓影一样的A柱材料减配呢?皓影的A柱虽然减配,但好在车身也比较大,碰撞之后的缓冲区域也比较大。那如果飞度的A柱减配呢?再加上只有185宽度的轮胎,那么这台车的安全性岂不是更差了?

虽然全新一代飞度还没有经过中保研碰撞测试,我们在这里也不能妄加断言飞度就一定会在安全上减配。但是从飞度内饰减配来看,作为无数消费者心目中形象很好的飞度,似乎也没有宣传的那么香了。

全新一代飞度在中国市场主要竞争的车型是大众polo,两款车都是很时尚的车型,也都是城市代步小车,polo的价格虽然很贵,但是没有在配置上过分的减配。该有的配置都有。目前由于大众polo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因此在终端市场还有一些优惠。而全新一代飞度上市,恐怕是没有优惠的。那么飞度的产品力,相比大众polo来说,就差多了。

从最近广汽本田皓影的遭遇看来,消费者对减配是不能容忍的。皓影在上市之初销量很好,但是经过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的7月份的销量就出现了很大的下滑,而飞度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皓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