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凯翼汽车销3036台,X5/X3等疲软依旧,炫界没有逆袭迹象

2020年08月24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7月凯翼汽车销3036台,X5/X3等疲软依旧,炫界没有逆袭迹象。

在经历了多年的沉寂后,本以为在憋大招的凯翼汽车,在车市江湖的竞争中会拿出一款能够改变命运的产品,毕竟,背靠五粮液这样不缺钱的大东家,也算是财大气粗了,在新产品的设计等方面应该会有自己独特的一面,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也是很多车友和网友一致的看法。

先来回顾一下凯翼汽车今年前七个月的市场表现吧,7月份,凯翼汽车月销3036台,前七个月的总销量为10282台。要知道,这一万多台的总销量囊括了在售车型凯翼X5、凯翼X3、凯翼E3和炫界等等的销量呀!前七个月的总销量还没有哈弗H6、博越和长安CS75以及瑞虎8等等一个月的销量高。

作为凯翼汽车销量的顶梁柱产品车型,从预售开始至7月底炫界也有三个月了吧,这款被很多人称之为要改变凯翼汽车命运的车型表现如何呢?5月、6月和7月三个月的销量加在一起只有4815台,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2292台。从预售到上市不足5000台的销量,如果再去掉经销商铺货的数量,真正的销量就可想而知了。

在凯翼汽车所有在售的车型中,目前来看也只有炫界的销量稍微高一些,其他车型几乎是已经被边缘化了。但是,月均销量在2000台上下的炫界,很难与远景X6和哈弗M6这样入门级的竞争对手相抗衡,无论是品牌影响力、配置还是动力以及美誉度等方面。

价格方面虽然凯翼炫界占优,但再结合配置、车内空间和动力等等来看,其实并没有多少性价比可言,尤其是面对入门级的哈弗M6和远景X6这样的SUV产品车型。尽管凯翼炫界官方给出的市场定位是入门级紧凑型SUV,但结合该车的车身尺寸来看,应该是属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定位。

炫界“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1/1653mm,轴距为2632mm,相比哈弗M6和远景X6来看并不占优,全系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动力组合,也在比亚迪宋经典版、哈弗M6和远景X6面前的优势少之又少,再加上炫界的后悬架采用的是“板车悬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配置方面,炫界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虽然5.89万起的价格并不高,但在配置方面却缺少了诚意,除了全系标配2个气囊和胎压显示等等外,个别车型才配备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车身稳定控制和自动驻车等一些实用的配置,相比竞争对手来说,产品优势并不明显。

写在最后:当然了,速递哥也不是说炫界没有一点市场优势,只是没有竞争对手明显罢了,再加上凯翼汽车这几年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低下,还有经销商的少之又少等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炫界的销量提升。从5月、6月和7月三个月不足5000台的总销量来看,炫界要想引领凯翼汽车实现逆袭,真的是有点力不从心,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