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年前比宝马还狂,如今跌到16万为何卖不动,这是怎么了?

2020年08月24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日产旗下有这么一款车,那就是日产西玛,50年前要卖60万多,比宝马还要狂,可如今却跌到16万,反而卖不动,这是怎么了呢?不管怎样,我还是蛮喜欢这台车,所以还是入手体验下曾经60万的感觉,只可惜发动机也不是V6,质量也不如当年好,总体还是不错的。

日产西玛的外观还是有点像跨级,如今来看还是非常漂亮的,运动感爆棚,只是灯组不给力,所以点亮效果不如LED好看。外观的造型和设计都不错的,但是这样激进的设计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后排头顶空间被压缩,后备箱的容积被压缩等等。

西玛的内饰还是有亮点,还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奖项,平底方向盘设计运动化元素明显,中控台总体偏驾驶员一侧,配7英寸彩色屏幕。放到现在,西玛复杂的中控台布局跟目前流行的简约设计相悖,其大屏等科技感也无法跟上时代的智能化所需。操控体验还是很棒,电子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开慢车的时候有些沉,女孩子开的话,倒车入库确实有些累,不过指向非常精准,而且KYB的减震真的很棒,路感清晰,支撑很好,刹车很灵活,油门很线性,驾驶体验有跑车的感觉。

西玛最大毛病在于空间和舒适上,定位B级车,前排空间还是非常ok的,我169的大个子没啥压力,毕竟偏向主驾驶。后排左右会拥挤,如果乘坐三个人的话会难受,而且高度被压缩,180的个头就难受了,头部差点就顶到了。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是很小的,另外避震偏硬,整体的舒适性较差,显然已经失去日产该有沙发称呼。

油耗还是很给力的,市区基本都是12个多,高速也能降到10个,2.5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平时使用绝对够用了。CVT的变速箱模拟换挡非常好,基本感觉不到是CVT的,不过一旦时速超过120的话,确实有些疲软,动力给我感觉就是够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