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早期的"山寨车",仿制了美国悍马,后来衍生出霸道、陆巡

2020年08月24日 17:40:06
分享到:
来源:

丰田早期的"山寨车",仿制了美国悍马,后来衍生出霸道、陆巡

在越野SUV领域中,丰田的影响力不容小觑,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车,一直都是越野迷眼中的经典,性能强还耐用,进藏的路上最常见的就是丰田的越野车。不过丰田还有一台越野车,知道的人比较少,但它比陆地巡洋舰还要大气,被称作超级巡洋舰,它就是丰田MEGA Cruiser。在这款车面前,什么霸道、陆巡,都是弟弟。

霸道、陆巡的鼻祖,被誉为"日本悍马",原来真的是山寨了悍马

MEGA Cruiser的诞生比较晚,1995年开始研发,看到这台车你会感觉外观有些熟悉,因为在设计它的时候,设计师模仿了悍马H1的外型。所以不要觉得它像悍马,它的确是一款山寨了外观的车型。其实山寨这种事情,在汽车圈非常常见,并不是中国品牌的专属,大家从这里应该可以看到出来,丰田这种大厂在最初的时候也经常干这种事。

悍马H1在越野圈也是非常经典的车型,使用V8的柴油引擎,最大170匹马力,因为产品技术太旧,油耗又高,在2006年已经停产,但仍不碍它成为车迷眼中的经典,丰田MEGA Cruiser可以说把悍马的外形抄了个遍,这两台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MEGA Cruiser拥有非常大的尺寸,应该是丰田旗下最大的车型,长度5315mm,宽达到了2177mm,高度超过2米,即便是奔驰大G这种大家伙,停在它旁边也显得很小巧。既然称之为超级巡洋舰,那么这款越野车就不仅仅是外观大那么简单了,它的性能也是非常强悍的。它接近角达到48°,离去角46°,通过角为32°,这样强的通过性,几乎和悍马H1一样,任何烂路都拦不住它。该车内饰主打实用性,全部都是硬质的材料,没有使用软材料和皮革,这种风格在越野车上是最常见的。

MEGA Cruiser动力为一台4.1L的V8引擎,最大390NM,可以维持在1800转达到最大扭矩,低扭表现非常好。为了提升越野性能,该车牺牲了巡航速度,最大才120km/h。该车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具有三把差速锁,减震和悬挂配置也非常高,是越野性能最强的丰田车。

虽然民用版的MEGA Cruiser已经停售,但军用版的还有在服役,军用版本的代号为BXD10,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适应运输、消防和通信,是多功能的越野车型。如果能搞到这样一台车,绝对比悍马和陆巡要拉风的多,性能也是首屈一指的,开出去越野比牧马人还要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