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理——续航千里“节油王”与白族扎染天然成趣

2020年08月24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乌韵

苍山脚下,洱海之滨,在宁静古朴的大理小城,晕纹、花鸟等图案变化玄妙的扎染,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人与自然和谐共创的造物,永远是设计的主流。一汽丰田SUV家族生物多样性守护者:全新RAV4荣放、全新RAV4荣放双擎、奕泽IZOA、PRADO普拉多行至大理。在璞真扎染博物馆,参与者再次被这份匠心独具所感染。

扎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扎染主要染料来自天然植物的蓝靛溶液,通过染料的提取、扎花、浸染等工序,一件件淡蓝的扎染工艺品便浮现眼前。在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当下,参与者在亲自体验扎染的过程中,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守护意识。

扎染的这抹蓝,是真正纯净的蓝,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诠释。同样,一汽丰田SUV家族也在用高效、低碳的方式,表达着对这片土地的敬畏之情,其中,全新RAV4荣放双擎用1箱油行驶1000km的超长续航性能,对大自然做出了自己的承诺,用行动去守护滇西的生态和谐。

除了天然、环保的工艺之外,扎染的魅力还在于其一代一代的理念传承。这也是为何扎染被称为散落人间的艺术瑰宝的原因。扎染自唐、宋时期便已成熟,历经世事沧桑,花纹样式包罗万象,从素朴典雅到华丽多彩,技艺始终流传,坚持着祖上传下来的纯粹手艺,蓝地白花,清清雅雅。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璞真白族扎染,那便是:天然成趣。古老的手工艺饱含着匠人们敬畏自然,和谐至上的态度。同样,将高效动力与低能耗发挥到极致,让每一滴汽油都施展出最大的能量,正是一汽丰田对节能环保的态度。双擎车型不断精进的工艺与技术,代表着一汽丰田在向更多人宣告:汽车,可以是环境友好的载体。

如何让地球生态长久安好的发展下去?在越来越脆弱的环境现状下,需要人类更多的反思。当然,这需要人类自己走进自然,去体会那份的由心而生的友好与善意。白族人民对扎染的醉心,就像是一汽丰田对于低碳环保的坚守。正是有这样一群人的不懈努力,才让人们能有机会看到匠心技艺打造的纯粹之美。而这份自然、和谐的美,也因一汽丰田SUV家族生物多样性守护者的到来,被更多的人铭记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