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曾被寄予厚望,月销2万,为何如今卖不动了?

2020年08月24日 18:09:04
分享到:
来源:

从小到大我都是以“三好学生”、“品学兼优”、“清华学子”等名号伴随着成长,但不料在高考上却发挥失常,让我身心都受到了打击,甚至将自己关在小黑屋里闭门不出。不过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也逐渐想明白了,人生无非就是“大起大落”,虽然没有考上我期待的大学,但不代表我就不优秀,解开心里的疙瘩后我就重新振作起来,并准备好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为了方便未来的大学生活,我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所以就开始了解适合我的车型,于是发现了这辆雪佛兰科沃兹。至于为什么会提到它呢?因为有意思的是它曾经和我一样辉煌至极,能做到月销两万辆,但如今却无人问津。不过和它不同的是,我是因为多方面原因导致高考失利,而雪佛兰科沃兹却是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而导致从此萧条。这车曾被寄予厚望,月销2万,为何如今卖不动了?

科沃兹其实和别克英朗是属于同一个平台打造的车型,曾经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力,但自从全系更换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一落千丈。虽说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的今天,三缸发动机必然是未来的发展主流,但因为三缸有着先天性的设计缺陷以及机抖等致命缺点,且后期维修保养成本可能会更高,导致消费者们目前更认可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再加上这一级别的市场竞争力又大,我们消费者可选的车型又相当多,因此科沃兹更换三缸发动机后的销量就如此萧条了。

不过话说回来,三缸发动机虽说有着先天性的缺陷,但随着技术愈发成熟,车企们也有着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平衡轴技术等。除了这个缺陷以外,三缸发动机的优势同样不少,比如排量小、油耗低、体积小等,因此对于家用车来说它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也能理解为什么科沃兹全系更换三缸发动机。

虽然小排量相对来说动力也会更弱,但在更优秀的技术加持下,现阶段的科沃兹发动机技术可丝毫不弱于曾经四缸发动机,它提供了1.0T和1.3L两款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Ps,峰值扭矩达到18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参数出现在这款仅1.1吨重的车身上,不管是日常驾驶还是高速超车都绰绰有余了;而1.3L发动机采用的是自吸发动机,因为缺少了涡轮的加持,所以动力相对更弱,最大功率仅为107Ps,峰值扭矩为130N·m,百公里油耗仅为4.8L。虽然牺牲一定的动力也换来了相应的优势,比如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细腻,后期维护费用低以及油耗也更加出色。

抛弃动力方面不说,科沃兹的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熏黑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轮毂以及后倒视镜,凸显年轻人对个性化的追求。其次,科沃兹整体外观的细节处理非常细腻,再加上短小精悍的车身尺寸,在视觉上有着更强的运动感,容易让人认为它是一只扮猪吃老虎的车型。

车身尺寸分别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相较于2019款没有太大改变,甚至在长和高的尺寸上还有一定的减少,对于现如今“加长加大”的热潮来说,这样的改款无疑损失了一部分的看重车身尺寸和空间的潜在消费者,但有利也有弊,这样的设计同样会吸引不少喜欢“短小精悍”的年轻消费者。

坐进车内,给我的感受反而不如外观上的激进,相反,内饰要更加内敛。整体采用了黑棕色的双色内饰配色,虽说谈不上特别高级,但毕竟价位摆在这,这样细腻的处理相较于以往的全黑配色要更让人感到舒适。

最后,就是它的售价也让人感到非常满意,毕竟对于我们年轻消费者,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或者收入较低,所以买车是一种比较奢侈的事情,而科沃兹的官方指导价在7.99万元-9.99万元之间,但在终端处有着2.6万元的优惠幅度,也就是说它的起售价仅需6.39万元,对于我们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能接受的价格了。

总结

其实我在上方文章也说到,科沃兹和别克英朗是属于同一个平台,而别克英朗在早些时候同样因为全系更换三缸发动机而导致销量一落千丈,不过别克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及时将四缸发动机重新换装回英朗的身上,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后,英朗的销量又做到月销过万,甚至在今年7月份,英朗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位列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所以我觉得科沃兹销量不好并不是它的产品力不行,而是它的车型选择范围过于少,才导致它如今卖不动了。如果未来三缸发动机逐渐普及开来,相信它依旧能冲击紧凑型销量榜前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