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胜达卖不动,这三个方面严重拖后腿

2020年08月2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

汉兰达在前7个月销量达到了5.2万辆,而现代胜达仅仅只有4653台。同样是中型SUV型,这差距不得不说有点大。其实现代胜达也同样非常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当时以进口方式在售,当时凭借着出色的动力性能收获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整体口碑也相当不错。在最初实现国产之后,胜达的单月销量基本也能保持在7千左右,最高时候能达到上万,曾力压过汉兰达,综合实力很强。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的迭代,胜达的市场表现却越来越不如从前,特别是如今第四代胜达上市之后,销量数据一直都比较差劲,这是为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找找原因。

第一,设计差

韩系车曾经算是市场上高颜值担当,在以往消费者的认知中,韩系车=好看。但是到今天,随着日系车不断在设计上面加码,注入全新年轻化风格,自主品牌也开始转换往日的“LOW”形象,设计越来越上档次。我们却发现越来越多的韩系车在设计上面开始走偏,风格很是个性,但是同时美观度也是令人一言难尽。比如这第四代胜达,前脸似乎有些用力过猛,车尾贯穿式尾灯看起来也很花哨,真的有些跟不上消费者的审美,至少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这样的。

第二,优惠小

现代胜达的定价其实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来说,还是合理的。毕竟作为一款合资中型6座SUV车型,20.28万元的起步价不算很高,而且2865mm的轴距比起汉兰达、锐界这些级别对手都要更长,腿部空间表现会更出色,而且使用了6座排列,在年检的时候就知道比7座车方便多少了。

但是这一代胜达上市已经有1年多时间,目前在终端仍未推出较大幅度优惠,大部分4S店均只有1万左右,有些地区甚至只有5-7千左右,对于现代来说,这样的优惠是比较小的,毕竟你去看入门级的领动,优惠基本都超过2万了。

第三,品牌“LOW”

品牌LOW并不是说现代品牌就真的很LOW,毕竟人家可是全球五大车企之一。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几年现代并没有给国人留下什么好印象。先是因萨德等销量受到了打击,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来为了挽救销量,推出的一系列车型都是主打低端路线,像曾经红极一时的IX35 ,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台彻彻底底的特供车,技术老旧,定位也大大降低,悦动、瑞纳、悦纳等都是走低端路线,这种自降身价跟国产车抢份额的打法,一定程度上也给现代的自身形象带来了损伤。在一些消费者的认知中,国产已经超越了韩系,虽然这不一定是客观事实,但是也侧面反映出了现代近几年在国内营销上的失败。

现代曾经的高颜值优势不再,品牌形象也好不到哪里去,胜达这款车型优惠又小,设计、品牌、价格都在严重的拖后腿,如果不是预算着实非常有限,花19万买个胜达,还不如再多加三万左右买个汉兰达,这才是更为合理的选择,毕竟汉兰达的综合可靠性确实非常不错,而且保值率也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