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能源:国产Model Y开卖,你剁手了没?

2020年08月24日 18:40:06
分享到:
来源:

似乎每周只要聊到新能源车方面的话题,就总是无法绕开特斯拉。这周特斯拉的新闻,似乎就一直没“停更”过。在国内与拼多多的口水战还没消停,特斯拉在美国股市的股价,就已经突破了每股2000美元,市值突破了3800亿美元,总市值已经相当于丰田汽车的两倍,通用汽车的九倍。凭啥呢?反正我也不懂。

当然,风头也不能让特斯拉都独占了,小鹏汽车赴美上市的事情有了新的进展,消息指小鹏将在下周正式上市,目前估算的市值将超过80亿美元,P7不俗的市场表现,也将成为支撑股价向上的重要因素。不过对于小鹏P7的车主来说,相比之下可能更关注的,是X-Pilot 3.0到底何时能正式OTA吧?

看完了热闹,下面再来聊聊本周新能源车圈内的一些不可错过的大事吧。

蔚来刚推出BaaS,哪吒也要“车电分离”,怎么分?

可能本周汽车人们最热议的话题之一,可能就是蔚来汽车推出的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租用服务了。其实事情本身并不复杂。因为蔚来目前旗下三款车型都是采用车电分离的设计,支持更换电池包的,也一直在不断拓展换电站网络,所以不少车主都是冲着可换电的便利性而选择了蔚来。这次蔚来BaaS服务的最大亮点,就是用户可选择只付费购买车身,而电池采取租用的购车模式。

如果选择BaaS服务,可以在原车价上减少7万元,车身可正常享受金融按揭服务,电池按月付费租用,这就大幅降低了购车门槛。而且由于电池采用租赁的模式,所以用户不但使用换电服务再无后顾之忧,也无需再担心电池的性能衰减影响使用和二手残值的问题,日后也能根据出行需求,随时选择更大容量或者更高性能的电池,非常灵活方便。

其实在我看来,由于减省的7万元,大概相当于6年多的租赁费用,所以到底选择哪种购车模式更适合,性价比更高,对不同用车习惯、不同用车环境的用户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不存在哪种“绝对”更划算的选择。但正如李斌在发布会上所说:“可以有,这很重要”,至少消费者日后多了一种选择。

有意思的是,就在蔚来推出BaaS服务的当天,哪吒汽车也传出谋划“电池银行”,准备推出车电分离的模式。该模式和BaaS类似的是,用户可以同样可以只购买车身而不包含电池,用车时采取向“电池银行”租赁的方式。但我很好奇的是,哪吒的车型,自身是并不支持换电技术的,所以这个“车电分离”的车和电到时怎么分,还真是个谜了。

通用在华未来五年的新车中,超四成是新能源车

中国新能源车以及智能化的发展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各大国际汽车巨头自然也无法置身事外。前几天通用汽车就专门针对电动化、智能驾驶和车联网这三个技术领域,公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未来发展战略。

对于消费者来讲,说什么发展战略可能太虚,推新车型新技术才是最实际。上汽通用计划,从2020年至2025年度,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的三大品牌,将推出9款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而且还将引入通用汽车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而基于这个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和电池系统的首款车型,或许大家还有点印象,就是凯迪拉克在本月初发布的LYRIQ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或将超过600km。LYRIQ也将是凯迪拉克国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除了会覆盖凯迪拉克全系车型之外,还将逐步下放到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中。让我稍感意外的是,首款搭载V2X技术的车型,居然是别克GL8,而且今年内就会上市。而5G功能也将从2022年起逐步搭载的通用旗下的车型中。

虽然还不确定,未来的五年内,国内的新能源车以及智能驾驶技术进展如何,通用是否能跟上中国市场发展的脚步,但至少从另外一个角度能说明,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接受,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时代,真的会全面到来。

比亚迪2021款唐上市,新能源版本竟超过9成

说起比亚迪的唐,应该大家都不陌生。就在前几天,2021款的唐宣布正式上市了,依旧是包含了唐EV、唐DM和唐燃油三个版本。但仔细看了车型价格才发现,这次上市的6个车型中,燃油版车型只剩下孤零零的一款,而最多的显然就是最能走量的唐DM,占了三款,唐EV则有两款。

比亚迪加快电动化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外观和内饰、配置方面的一些小改动就不展开说了,最值得关注的是,唐EV的主要变化在于也用上了自家的最新独门绝技刀片电池,不过可能就要到第四季度才开始交付;而新款的唐DM使用了最新的DM-p技术,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四驱高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4.3秒。

虽然感觉追求这0.2秒的提升,“炫技”的意味大于实用性,但也必须承认,比亚迪真的有越来越多炫技的本钱了。这可不是仅仅是实验室里做出来的成绩,毕竟在普通家用车上,可靠性和耐用性是必须确保的前提。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这0.2秒的提升可能将是得不偿失。

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开放预订,你剁手了没?

特斯拉的新闻真心的多啊,一个不留神,国内特斯拉官网上,国产的Model Y已经开放预订了。目前可以选择的车型只有两款,分别为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价格分别为48.8万元和53.5万元起。

从预订页面上看到,这两款车型都是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WLTP续航里程为505公里;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只需3.7秒,WLTP续航里程为48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开放预订的只是5座版本,7座版本需要到明年才开放选配。

曾经很多人都会把蔚来EC6视作国产Model Y的同级竞品,但从现在的起步价看来,EC6的价格显然要比Model Y更吸引,再加上如果选择蔚来BaaS服务的话,售价还可以再减去7万元,即使加上各种选配项目,依旧能把价格控制在40万元以内,性价比真的很高。

虽然不知道目前有多少人已经忍不住下了订,但我相信,国产Model Y应该不会再能让新势力们感觉面临灭顶之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