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夕理想座驾推荐,10万内入手顶配,宜商宜家、刚需值得入

2020年08月24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将至,对于拥有另一半的朋友而言,在规划未来生活的同时,总少不了一台宜商宜家的合适座驾。而在消费者倍加看重质价比的当下,MPV车型依靠空间优势吸引更多刚需家庭。在目前的国内MPV市场,自主MPV车型无论价位或是车型实力,都保持了一定的竞争优势,而于上半年入市的新菱智M5,即为自主MPV车型的高质价比代表。

虽然国内在售的自主MPV车型不如轿车、SUV那么多样化,不过东风菱智却有着长达20年的发展历史,如今市场成绩依然能打,月均5000台的销售成绩,放眼当下的MPV市场足以印证东风菱智的实力。而新菱智M5同样保持出色的产品力,外观升级、空间灵活出色、油耗可观,10万以内的全系价位对于预算不足的创业家庭而言,也能够有效减轻购车压力。

造型升级更精致,长轴/标轴版选择更灵活

如今颜值对于一款车型而言相当重要,新菱智M5相比以往有着明显升级,前脸采用两个相连的倒梯形格栅,边缘配以闪电状的镀铬饰条,格栅内部则是多道横向平行的装饰条,整体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式,有效提升前脸的辨识度与视觉冲击力。两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近光灯还配有透镜,令灯腔样式显得不那么单调。可以看出,新菱智M5的外观调整方向明显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所以年轻购车家庭同样值得考虑。

车身尺寸方面,新菱智M5提供长轴与标轴版的不同选择,其中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3000mm;标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720/1955mm,轴距为2800mm。就车型布局而言,新菱智M5主打长轴版,车长超5米、轴距3米的车身数据,为新菱智M5营造足够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令其侧面造型也相对更加舒展。

而新菱智M5的车顶设计相对平直化,最大程度优化内部空间,因此前后排的驾乘舒适性都更有保障。侧面的腰线之下为车门滑轨,新菱智M5全系配备右侧手动滑门,利用滑轨与腰线的重叠设计,令侧面视觉效果更加和谐,日常上下车也相对便利。

至于车尾设计则相对简洁化,并没有太多过于复杂的语言,车尾下方的后驻车雷达配备于多个版本之上,部分车型还配备前驻车雷达与倒车影像功能,对于车身块头不算小的新菱智M5而言,借助倒车影像和前后驻车雷达能够有效避免盲区干扰,令操控大车也相对轻松安全。

而新菱智M5的内饰布局则相当规整清爽,借助不同颜色的搭配以及镀铬饰条修饰细节,在有限的预算之内依然呈现出一定的内饰设计感。规整的布局对于驾驶新手也相对友好,可以快速上手操作,对于不同的家庭成员用车也没有负担感。

至于车内配置也紧随潮流,从多功能方向盘到8英寸触控屏一应俱全,其中中控屏还支持蓝牙、手机互联功能,因此即便对于车机系统的功能不满意,还可以借助手机互联的方式拓展其实用性。虽然预算10万以内拿下3米轴距的MPV车型,看起来应当对于智能操作没有太多期待,不过新菱智M5倒是营造了不少惊喜,配置诚意十足。

内部空间灵活多变,动力经济耐用、油耗可观

当然对于这种主打大空间的MPV车型,消费者显然对于新菱智M5的空间期待值颇高。建立在出色的车身尺寸之下,新菱智M5的空间表现足够灵活多变,车内采用2+2+3的7座布局与2+2+2+3的9座布局,为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提供选择。

其中,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并且带有扶手,能够确保乘坐者的舒适性互不干扰,再加上顶置制冷空调,这一布局相当巧妙,空调覆盖范围更广,令新菱智M5用于商务接待也很合适。部分车型的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滑动与旋转,前后滑动可以合理调整后排的腿部空间,确保不同身高的乘坐者都能享受到适宜的腿部空间,如果将二排座椅向后旋转,还可以在出行途中与后排乘坐者面对面聊天,适合全家人出游选择。

对于7座版本的新菱智M5而言,3米轴距可以确保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同样宽裕,并且第三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所以选择第三排也可以保持相对舒适的乘坐姿态。此外,第三排座椅还支持50/50分割放倒,可以将座椅翻折后拓展储物空间。

所以新菱智M5的宜商宜家优势正是如此,每一排都能确保一定的驾乘舒适性,无论与全家人自驾出行或是商务接待都合适,储物空间也能满足更多载货需求,意味着入手一台新菱智M5,基本上可以应付日常用车的多个场景。

动力方面,新菱智M5搭载三菱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优势在于经济耐用,满足日常动力需求足矣,即便满载也能根据动力需求适时换挡。而发动机采用大量树脂零部件组成,具备轻量化的优势,对于降低油耗很有帮助,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9L, 对于新菱智M5的身材而言,已经属于相对给力的油耗表现,满足购车家庭对于动力与油耗的双重期待。

写在最后:

无论是出于自主创业考虑,或是为全家人选择一台靠谱的座驾,新菱智M5的全能用途都能满足这些需求,从外观、配置到空间、动力,都有着可圈可点的亮点,10万以内的价位也符合刚需家庭的购车预算,属于不可错过的宜商宜家MPV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