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 | 拜腾注册新科技公司“盛腾”,拟融资20亿量产M-Byte

2020年08月24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

拜腾加速重启。

作者 | 张一

编辑 | 李欢欢

中国区停止运营,仅余留岗值守员工约100人,不过,拜腾并未真正“停摆”。

8月24日,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独家获悉,拜腾汽车已经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命名为“盛腾”,预计8月底领取法人营业执照。 新科技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拜腾汽车采购工作也在推进。据中国招标采购信息网公告,拜腾汽车“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弱电自控系统工程增项劳务合同”招标项目已经落定,南京中时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8月22日中标。

来源:天眼查截图

自7月1日以来,拜腾汽车研发、采购、制造等部门的留岗值守员工都在加快进度。知情人士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非常忙,主要是梳理手头的工作,制定新的计划,在新公司成立之前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知情人士称,M-Byte车型的一些设计会更新换代,拜腾汽车在有意识地控制成本。比如,一些原本由外国供应商承接的项目,会交给中国本土供应商,“找市面上成熟的方案,缩短时间、降低成本”。

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获悉,近两个月,拜腾汽车留岗值守的员工数量从近100人增加至目前约130人。“正在分批次召回员工”,知情人士称,“现在公司在做第三轮扩招,员工人数将增加至近200人,主要为研发人员,希望在未来2周内完成”。

知情人士透露,“拜腾汽车准备今年9月全速重启”。这一时间较拜腾汽车此前公布的预计6个月的停工停产时间,大幅提前。

目前,拜腾汽车的核心管理层共3人。分别是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供应链管理和研发副总裁段连祥,以及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展望。其中,应展望主要负责生产制造相关工作。

未来汽车日报获悉,拜腾正在基本按照一汽集团今年6月底给出的重组方案推进,未来有上市计划。

根据重组方案,除M-Byte之外,拜腾汽车南京工厂还将生产红旗代号为“EQ320”的纯电动车。按照一汽集团投资拜腾B轮的约定,拜腾南京工厂15万辆年产能中,将有5万辆用于生产红旗EQ320。

此外,拜腾汽车南京工厂未来计划开放给其他高端电动车品牌做代工。“现在也在和奥迪方面接洽”,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筹备重启阶段,股东方一汽集团也在继续加强对拜腾的成本管控。留岗值守的拜腾员工工资已经开始实行“基本工资+浮动工资”制度,浮动工资占工资比例为15%-30%,根据员工级别的高低对应不同的比例。

目前,留岗值守的员工已经签署了过渡期合同,新公司(盛腾)注册完成后员工将重新签署合同。拜腾汽车方面向员工承诺,过渡期内的浮动工资会全额发放。目前尚无详细绩效考核制度,“员工的精力重心还是全力以赴重启造车”。

2020年下半年,中国新造车公司竞相赶赴二级市场回血。小鹏汽车紧追理想汽车的脚步赴美IPO,威马汽车正在加紧筹备登陆科创板。错过交付窗口的拜腾汽车,不得不走上一条新的道路,迎头补上在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落下的“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