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就发动机遭操纵一事展开调查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8月24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08/24

保时捷的调查对象为2008年至2013年开发的发动机,其中包括Panamera和911等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

文丨孙莉莉

编辑丨小叮当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日前大众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保时捷就涉嫌操纵汽油发动机一事展开内部调查。

上述报导称,保时捷已通知德国机动车监管机构KBA、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以及美国当局,有人涉嫌对硬件和软件进行了非法改动,这些更改可能影响排气系统和发动机部件。

保时捷发言人表示:“保时捷会定期、持续检查汽车的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问题。”作为此类内部检查的一部分,保时捷已经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像过去一样主动通知了当局。

上述发言人解释,现在发现的问题涉嫌到几年前生产的汽车,不过没有迹象表明当前生产的车辆也受到了影响。保时捷正与当局展开密切合作。

据悉,《德国周刊》是最早报道该消息的媒体,不过该媒体并未透露该消息的来源。《德国周刊》透露,保时捷此次的调查对象为2008年至2013年开发的发动机,其中包括Panamera和911等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

该报还表示,除了与员工的讨论之外,保时捷还检查了会议记录和数十万封电子邮件以寻找证据,并补充称KBA已经启动了一项正式调查。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件事情究竟会产生多大规模的影响,但这绝不是大众集团所乐意见到的。这不仅会导致带来更加严格的审查和监管,还可能会带来巨额罚款,更为重要的是大众集团的形象可能又要受到负面冲击。

众所皆知,2015年,大众在美国被曝出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由此陷入“排放门”丑闻。随后,大众承认在柴油车辆中使用软件以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共有超过55万辆污染程度超标的柴油汽车被投放至美国市场。

迄今为止,这起作弊丑闻已经让大众在全球付出了300亿欧元的代价,包括罚款和车辆回购成本等。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